兩會閉幕拿下質檢系統「首虎」 牽出江澤民醜聞(圖)

發表:2019-03-16 2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會閉幕拿下質檢系統「首虎」牽出江澤民醜聞
兩會後首虎,原質監總局副局長魏傳忠被調查。(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3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已經卸任5年的原國家質檢總局副局長魏傳忠3月15日被宣布被查,魏傳忠由此成為質檢系統「首虎」,其派系背景正隨著他的落馬而愈加清晰。

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15日深夜發布消息,原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魏傳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外界關注魏傳忠被宣布落馬同一天,中共兩會剛閉幕。魏傳忠也是中共本次兩會後首個中共落馬的省部級高官。巧合的是,3.15也是國內的質量「打假日」。

魏傳忠,1954年生於山東陽谷,曾任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副局長、黨組成員,系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中央國家機關書法家協會副主席、中國質檢書法家協會名譽主席、中國國門書畫院名譽院長。

魏傳忠早年結識時任中共組織部部長的山東老鄉張全景。

魏傳忠當上京官的上一筆履歷,是1995年由山東聊城商檢局局長,直接出任國家商檢局辦公室主任,時任中組部部長即是張全景;2000年魏「空降」北京任市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副局長,僅5個月後即升任局長,時任中共中組部部長是曾慶紅。

張全景是江澤民的親信。據獨立學者雪松在博客上發表題目為《曾慶紅調查劉正威 江澤民將胡錦濤一軍》一文指出,胡錦濤的前搭檔妻子遭江澤民下令處死,中組部長的接替人選便由江澤民趁勢一錘定音,臨時安排張全景。

張全景深得江澤民歡心,不得不提是因為黃麗滿。據海外中文網報導,張全景的秘書、雲南省委宣傳部長辛桂梓曾透露一段軼事,1998年,李長春從河南省委書記調到廣東當省委書記,中組部部長張全景到廣東宣布李長春的任職。李長春私下問張全景,「黃麗滿這人是否可用」,張全景會意反問「我還用再作評價嗎?(黃)是人是鬼你都得用」。這段軼事被指無異於坐實了黃麗滿是江澤民的情婦傳聞。

據報導,在中共組織部長張全景任內,不少山東籍官員早年的提升得益於他的提拔,如主政新疆二十年釀下「七五事件」的「新疆王」王樂泉,王也是周永康馬仔,受到江澤民的重用。

張全景、王樂泉等江派官員都曾為魏傳忠站臺。據《北京晨報》報導,2012年9月22日,「魏傳忠書法展」在北京開幕,展覽歷時3天,共展出魏傳忠書法作品60件。

時任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副書記王樂泉,全國人大常委會原副委員長姜春雲發來賀信。時任中組部原部長張全景,國務院副秘書長畢井泉,交通部部長楊傳堂等人出席開幕式。

此外,魏傳忠在質檢總局任內,曾爆發諸多食安風波,包括震驚國內外的三鹿毒奶粉事件,魏多年共事的局長李長江下臺,魏仕途未受影響、繼續任職至2014年7月卸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