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凌友詩」們 叛台投共者下場各異(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9-03-16 1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凌友詩在中共兩會上發表「熱切期盼統一」演說
凌友詩在中共兩會上發表「熱切期盼統一」演說。(陸媒新聞截圖)

【看中國2019年3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中共兩會上自稱「平凡的台灣女孩」的凌友詩,以其「獨特」的演說引起兩岸詫異的目光。多年來,有多少這樣的「凌友詩」們前仆後繼投奔共產黨,他們的下場又如何呢?

凌友詩

凌友詩出生於高雄,父親是中國國民黨海軍新高艦副艦長,曾經參加1958年金門炮戰。17歲時移居香港求學,就讀珠海中學、並在香港中文大學取得中文系本科、碩士學位,並在香港大學政治哲學博士學位。港媒指出,她已經獲得香港永久居民身分,也多次發表過與香港相關的極左言論,包括建議人大釋法杜絕立法會拉布、「激活」現有法例處理「叛國行為」等,相當符合北京的口味。

她在中共兩會的言論曝光後,隨即引起兩岸關注,不少港台民眾均難以理解:「一個眷村出身的人,與中共曾有不共戴天之仇的國民黨後代,怎麼就會跑去當中共政協、提供中共統戰台灣呢?」

內政部日前裁定,凌友詩違反兩岸關係條例規定,「中華民國公民不得擔任經陸委會公告禁止的大陸地區黨務、軍事、行政或具政治性機關(構)、團體之職務或其成員」,決定處罰50萬新台幣罰鍰。其擁有的台灣戶籍和護照也很大可能被取消。

林毅夫

林毅夫與其妻子陳雲英
林毅夫與其妻子陳雲英。(Wikipeida/BDWGAST)

現年66歲的林毅夫生於宜蘭縣,畢業於陸軍軍官學校、1978年取得國立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碩士。1979年,他在擔任金門馬山連連長駐守福建金門時,游過2公里到對岸廈門、叛逃投奔共軍,目前仍被中華民國國防部通緝。

根據網絡資料,林毅夫投奔大陸後,輾轉定居北京,受到北京重點培育,先後獲取北京大學取錄為碩士生、留學美國、並出任北京大學副教授、中國經濟研究中心主任等。2005年林出任第三世界科學院院士,並獲世界銀行行長任命為世界銀行首席經濟師兼主管發展經濟學的資深副行長,成為「世界銀行史上第一個來自於開發中國家而獲聘擔任這個職務的人」。

2002年,林毅夫之父在台灣病逝,林隨即申請入境奔喪,而台灣陸委會和內政部原已基於「人道精神」考慮同意,同意其申請。不過因林仍屬叛逃軍官,為了不面對軍法調查與審判的可能,林最終沒有赴台奔喪。

不過就在今年,林毅夫叛逃40年之時,台灣傳出其身為「中國人大台灣省代表」、中共「全國政協委員」的妻子陳雲英來台進行「學術交流」。據悉1月22日,她曾前往花蓮與國立東華大學校長等人餐敘。《蘋果日報》消息指,她是透過東華大學退休的中華映管獨董蔡裕源牽線,並拜訪了台灣各地各大學。

盧麗安

盧麗安
「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黨代表」盧麗安。(中央社)

與凌友詩同樣出身高雄的盧麗安,以「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黨代表」為人熟知。她是土生土長的台灣本省人,家族祖輩曾受過日本殖民時代的教育,爺爺盧老枝是日治時期重要的台籍仕紳,國民黨來台後,加入國民黨,並曾任高雄縣旗山中學校長。盧麗安的父母亦居於台灣,父親曾任衛生福利部屏東醫院院長、母親則曾任旗山國中教師。

盧麗安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其後留學英國愛丁堡大學英國文學系攻讀文學碩士,並獲得英國格拉斯哥大學英國文學哲學博士學位。1997年,盧麗安夫婦在英國接受中共人事部安排,以「返國定居專家」身份到上海復旦大學任教,定居上海。2013年起盧麗安任上海市台灣同胞聯誼會會長、2015年正式加入中國共產黨。

2017年盧麗安現身中共十九大後,台灣陸委會表示,盧確實在台灣出生,但已獲陸籍,因此根據兩岸關係條例取消盧麗安夫婦的台灣戶籍。

黃安

黃安2016年回台就醫、健保買單
黃安2016年回台就醫、健保買單。(中央社)
 

黃安生於台灣新竹,為一名台籍藝人,自稱「台獨剋星」,因2015年向大陸國台辦實名舉報台灣網友發表的「台獨」言論,得到國台辦表示敬意和感謝而「聞名」兩岸。他其後也接連舉報港台多名藝人,包括周子瑜、盧廣仲、王大陸、林宥嘉、以及香港藝人黃秋生等,導致有關人士深受困擾。

2008年,有中國大陸媒體指黃安已經於2001年辦理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戶口簿和身分證,並曝光了有關影印文件。然而2016年中華民國總統選舉期間,黃安接受大陸媒體採訪時表示,自己沒有「大陸身份」,依照兩岸關係條例,自己仍是「台灣籍」、並享有台灣「選舉權」,並回台投票行使權力。

當時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曾要求內政部對此進行調查,不過,同年2月,黃安順利以「台籍」身分返台,並通過海關核查。其雙重身分至今仍是個謎。此外,2016年3月,黃安搭乘醫療專機返台就醫,並進行冠狀動脈繞道手術,由健保支付42萬,也一度引發爭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