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出現詐騙新手法:改年號要換新卡?(圖)

發表:2019-03-18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詐騙新手法:改年號要換新卡?
隨著日本將要採用新的年號,詐騙者也將此作為騙取錢財的新借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3月18日訊】隨著日本5月分就要採用新的年號詐騙者也與時俱進,採用了新的詐騙手法來騙取錢財。

最近神奈川県警以詐騙未遂罪而逮捕了一名嫌疑犯。此人是東京都豊島區房地產公司的44歲職員岡田真和。

該嫌犯今年1月向橫浜市內的一個73歲的女性發出了一封信。該信以日本全國銀行協會這樣一個虛構的團體名義聲稱,由於今年5月1日開始的更改年號,銀行法也將隨之予以更改,因此為了防止所有金融機關的提款卡被非法操作和利用,協會決定更改所用提款卡。為此信中要求該女性將自己提款卡的密碼填寫後,連同舊的提款卡一起將其寄回該協會。

但是回信的地址卻是設在郵局內的專用私人信箱。而這個信箱的管理者正是嫌疑犯岡田真和。一開始在這件事剛被披露時,有記者找到管理者時,岡田真和還大言不慚地說不知是誰擅自用了他的這個私人信箱,給他帶來了很大的困擾,他跟這件事沒有任何關係,還說希望能早日抓到真正的犯人。

實際上這個女性早在8年前就已經故世了,其丈夫接到信後,只是填寫了密碼後並將信寄回,但並沒有將提款卡放進去,所以最終並沒有造成實際的損害。

警方後來對岡田真和的住宅和事務所進行了搜查,鑒於在橫濱市內還發生了其他9次同樣的事件,最後警方在嚴密的搜查和分析下,得出了事件主謀就是岡田真和的結論而最後將其逮捕歸案。

無獨有偶,在宮城縣仙臺市泉區也發生了一件類似的事件。一個原來是女性音樂教師的70幾歲老人,家中連續3、4天中打來好幾次電話,都是以郵局職員的名義打過來的。其留言大致是,「因為就要使用新的年號了,所以銀行卡也必須更新」,「我是郵局職員,等一會兒過來拿取現在用的銀行卡,用以換新卡」。

由於那位老年女性感覺不對頭,馬上跟警方取得了聯繫,結果一個16歲的少年上門要來拿銀行卡時,被守候在那裡的警察以實施詐騙的罪名逮捕了。

另外,還有借採用新年號的機會而用「新年號詐騙」手法來騙取手機的可能性增高。據熟悉IT領域的自由撰稿人宮田健的說法,在採用新年號前,在你的郵箱裡很有可能會發過來一個郵件,聲稱由於採用了新的年號,你的手機會無法對應,請下載下列軟體以解決這個問題。

如果你一旦下載了這種軟體的話,在最壞的情況下,很有可能手機或電腦中儲存的銀行信息都被盜走。嚴重的話甚至可能直接利用手機的支付功能而盜走你的金錢。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