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疾病頻頻來襲 無非是這「5點原因」(組圖)

發表:2019-03-19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期壓力過大,會導致出現心血管疾病的機率增大。
長期壓力過大,會導致出現心血管疾病的機率增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心血管疾病的發生和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不良習慣之間有很大的關係。在生活中,哪些因素是引起心血管病發生的高危原因呢?相信很多人對於這個問題是不太瞭解的,下面一起來具體瞭解一下。

誘發心血管病的危險因素

1、缺乏運動

很多人都存在這個現象,長期久坐不動,下班之後能躺著絕對不坐著,導致每天的運動量非常少。缺乏運動會導致心血管疾病的發生機率大大增加,因為身體缺乏運動,體內攝入的熱量無法及時被消耗,就會因此而變成脂肪儲存下來,這樣一來體重就會越來越重,而肥胖是引起心血管疾病發生的重要誘因之一。

2、吸菸

在日常生活中,吸菸的人群非常多,長期吸菸是引起高血脂發生的重要誘因。吸菸會導致身體攝入尼古丁、一氧化碳以及菸鹼。一氧化碳在進入我們體內之後會和血紅蛋白相結合,形成碳氧血紅蛋白,它會和氧氣產生競爭。而碳氧血紅蛋白的增加會導致身體缺氧、動脈壁缺氧以及水腫等症狀,很可能會引起膽固醇在血管壁上沉澱,給心血管疾病的發生大大創造了機會。

3、飲食習慣不合理

飲食習慣不合理,血脂出現紊亂,也會導致心血管疾病。(
飲食習慣不合理,血脂出現紊亂,也會導致心血管疾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日常所攝入的營養分為兩種,常量營養和微量營養。常量營養指的是碳水化合物,主要是糖類、脂類以及蛋白質;而微量元素則是維生素和礦物質等。

身體所需的熱量是來自於常量營養,而維生素和礦物質是不提供熱量的。現代人的飲食結構多數都是攝入過量的常量營養,導致身體內的膽固醇、飽和脂肪酸等含量過高,這樣一來會導致血脂出現紊亂,引起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4、高血壓

高血壓是引起心血管疾病發生的一個重要危險因素,長期過高的血壓會導致出現動脈粥樣硬化,這樣一來發生冠心病的機率就會大大增加。除此之外,高血壓還會大大增加腦卒中、腎病等疾病的發生機率。

5、壓力過大

現在社會上競爭壓力比較大,不少人長期都處於高度緊張的精神狀態下,長期處於這種精神狀態下,會導致身體的各項臟器功能都出現下降的狀態,也會讓內分泌系統變紊亂,引起體力透支,形成一個惡性循環,出現心血管疾病自然也就不足為奇了。

以上就是一些會引起心血管疾病發生的危險因素,一定要及時改善自己身上存在的不良生活習慣,適當的運動、改變不合理的飲食習慣、及時排解壓力以及戒菸,如若患有高血壓等病症,要將血壓控制在平穩的範圍內,防止血壓波動過大。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