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不再相信北京口諾市場開放 罕見要強硬限時兌現(圖)

作者:小山 發表:2019-03-21 0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盟計畫在不久的將來召開歐華峰會時,強硬要求中國立下市場開放的限時表。
歐盟計畫在不久的將來召開歐華峰會時,強硬要求中國立下市場開放的限時表。(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9年3月21日訊】(法廣RFI)歐洲聯盟越來越顯示針對中國強硬,歐洲聯盟計畫在不久的將來召開歐華峰會時,強硬要求中國立下市場開放的限時表。歐洲聯盟批評中國領導人一直許諾開放市場,但這些承諾被歐盟批評是過時的老調。歐盟在中美貿易戰中曾希望中立不偏袒也不支持或打壓某一方,歐盟官員說,局勢變化了,歐盟不再忍受中國對國企補貼以及對外開放市場的慢慢騰騰。

據路透社今天報導,歐洲聯盟向各成員國政府發文,要求各國協調立場團結一致,對中國拿出強硬立場,拿出武器,限時要求中國乃至其他國家開放市場,不再成為被歧視對待的受害者與犧牲者。

根據路透社引述歐盟批評,歐洲聯盟企業遭受最多的歧視。而世界上10個遭歧視的國家,第一個則是德國。

歐洲聯盟計畫在下個月初與中國舉行雙邊峰會時,聚焦提及中國市場開發議題。

據中央社今天報導報導指,歐盟草擬中歐峰會公報,計畫設定北京開放經濟期限。報導說,歐洲聯盟與中國4月6日將在布魯塞爾召開峰會,根據路透社看到的草擬

聲明,歐盟試圖與北京敲定開放經濟的最後期限。

根據在場的消息人士,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本週訪問布魯塞爾時,歐盟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茉格裡尼(Federica Mogherini)跟他說,歐盟政府對於中國未能履行承諾愈來愈感到不耐,主要是在自由貿易層面。

報導說,根據歐盟18日公布的數據,1月歐盟對中國的貿易逆差增加,強調跟中國企業在歐洲享受待遇不同的是,中國不願讓外國投資者沒有限制地進入市場。

報導指根據歐盟統計局(Eurostat),歐盟對中國的商品貿易逆差些微擴大,從一年前的208億歐元增至214億歐元。

在4月9日歐盟與中國峰會聯合公報草案中,歐盟將尋求北京同意設定開放中國經濟的最終期限,試圖規勸中國兌現加深貿易關係的承諾。

報導說,根據歐盟草擬的6頁聯合公報,中國與歐盟將「在2019年夏季之前,對一系列優先市場准入壁壘和經營者面臨的要求達成共識」。

中央社說,這份草擬公報仍需中國批准。

報導說,這份草擬聲明標注的日期為3月8日,內容提到這兩個貿易集團「至少將在下屆2020年歐盟與中國峰會召開前,設下迅速移除壁壘的最後期限」。

歐盟與中國協商增加投資流動近10年,這份聲明設下2020年為達成相關特別條約的目標,但最終內容可能有所變動。

来源:法廣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