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又打出一張新牌 貿易戰持續到2020年?(圖)

作者:李正鑫 發表:2019-03-23 2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貿易戰 關稅
路透調查顯示,近半數日本企業認為中美貿易戰持續到2020年。(圖片來源:enanuchit/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3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正鑫綜合報導)中美兩國為瞭解決貿易戰決定在下週繼續在北京進行貿易談判,有信息顯示,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要保留關稅推動與中國達成更強硬的貿易協議。而路透調查顯示,近半數日本企業認為中美貿易戰持續到2020年。

中美兩國籌劃在下週舉行新一輪貿易談判,以便盡早結束全球兩個最大的經濟體之間曠日持久的貿易戰。北京方面希望通過擴大採購美國商品和服務來結束貿易戰,不過,華盛頓方面要求的更多。

在3月22日的一則電視採訪中,美國總統川普表示,與中國的貿易談判正取得進展,「可能會達成」最終協議。但是,他表示將保留對進口自中國的商品徵收關稅一段時間,並不意味著談判陷入困境。

川普還表示,他預計在與歐盟的貿易談判中,將保留對歐洲輕型卡車徵收的25%關稅,但企業可以通過在美國建廠來避免這項關稅。

美國高級官員將在未來幾天訪問北京、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舉行峰會,以敲定任何最終協議之前,川普的言論或再次給北京當局施壓。

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援引消息人士報導,目前美國談判代表主要聚焦結構性問題。美國白宮官員預計,雙方可能在4月中下旬完成貿易談判,達成一項協議。中國貿易談判的代表、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於4月初前往華盛頓參加第九輪貿易談判。

CNBC報導表示,川普政府希望以關稅手段對中國長期以來的不公平貿易行為施壓。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近期在國會作證時表示,長期以來各種做法都沒有讓中國改變其貿易行為。他認為,美國單方面對中國大規模徵收關稅會迫使中國做出根本性改變。

另據路透調查顯示,有四分之三的日本企業預計中美貿易摩擦將至少持續至今年底,這與市場預期形成鮮明對比。

這項路透月度企業調查結果顯示,十家企業中有九家認為中國經濟放緩至少將持續至今年年底,並且逾半數企業預計將持續至2020年或以後。

日本經濟在首相安倍晉三刺激政策推動下,正力圖實現戰後持續最長時間的擴張,但擴張步伐開始乏力。全球的主要市場,尤其是中國市場的需求下滑。

中美貿易戰已經抑制全球的商品流通,對依賴出口的日本經濟構成衝擊。中國和美國都是日本的重要市場,因為日本製造商比較依賴中國客戶購買它們的產品。

已受到中美貿易戰附帶傷害的日本企業,對爭端迅速得到解決的前景並不樂觀。「就關稅和貿易失衡談判來說,或許能在今年底前得到解決。但說到有關爭取領導權的實質磨擦,未來15-25年中美兩國仍將繼續爭執不下。」調查中一名電氣設備製造商經理答道。

「我們希望貿易戰不會演變為全球衰退。」一名鋼鐵製造商經理寫道。

路透調查發現,31%企業預期貿易戰會在今年下半年結束,45%預計將持續到2020年或之後。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