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想怎樣?朝無預警撤人及官媒狠批韓(圖)

發表:2019-03-24 0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圖片來源: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23日訊】2月28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越南舉行的「川金二會」破局後,朝鮮開城的「韓朝共同聯絡辦事處」,每週例會也已停開3週了。22日,聯辦朝鮮人員在上級指示下,亦無預警撤離,在事後才向韓國通報,雙方關係降至冰點。其實,此消息曝光前,平壤對外宣傳媒體《我們民族之間》當天就嚴批韓國統一部和外交部。

22日,朝鮮媒體《我們民族之間》,以「毫無主見和可信度的工作計畫」為題,對韓國統一部日前公布的2019年度工作計畫,提出批評:其在內容中說,韓國統一部在工作計畫中寫著,以韓朝間的對話,來推動朝鮮和美國的對話進展為目標,宣稱要在緊密的「韓美合作」之下,擬定出調解的方案。韓國完全沒有搞清楚狀況。

在2月底的越南河內峰會後,韓國統一部表示,將會在不違背國際經濟制裁的前提之下,準備要重新啟動開城工業區和金剛山觀光事業。對此,朝鮮卻指責韓方舊態復萌,並稱:「韓方將這些內容寫入工作計畫報告書中,等同公然忽視韓朝宣言的基本精神與協議事項,而屈服在美國保守勢力的壓迫之下。」

內文還警告說:「如果韓國政府真心希望持續發展韓朝關係,就應盡早將《2019年度工作計畫》此種有百害而無一利的書面資料,丟入垃圾桶中,要有主見一點。這才是真正回饋民意支持及民族期待的方法,請一定要銘記在心。」

朝鮮無預警撤出「韓朝共同聯絡辦事處」

2018年4月27日,韓朝政府共同發表《板門店宣言》,並於開城設立了「韓朝共同聯絡辦事處」,但在22日朝鮮無預警撤出該辦事處,雙方關係恐將生變。

據《韓聯社》報導指出,韓國統一部表示,朝鮮在22日上午表示,收到了上級的指示,並轉達將要撤出「韓朝共同聯絡辦事處」的立場。韓方稱,朝鮮已撤出事務所且聲稱事務所剩下的東西,已經與朝鮮無關,實務上的問題,在之後會再另行通知。對此,韓國當局表達遺憾,也希望朝鮮方面能夠盡快恢復派員進駐「韓朝共同聯絡辦事處」。

傳朝鮮正準備試射飛彈或火箭?

9日,根據美國有線新聞網CNN報導指出,2月22日,從數位全球公司(DigitalGlobe)拍攝到的衛星影像顯示,朝鮮組裝了部分洲際彈道飛彈,及衛星運載火箭的沙門洞飛彈研究設施附近有停著卡車等車輛,而且也有鐵道車輛停放在附近的場所,同時可看到兩架起重機。

加州蒙特瑞密德伯裡國際研究學院(Middlebury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at Monterey)的東亞禁止核武擴散計畫(East Asia Nonproliferation Project)主任路易斯(Jeffrey Lewis)認為,目前還不知道朝鮮是否正在準備進行軍事飛彈或太空火箭。不過,將這一切彙集在一起之後,真的看起來似乎是正在建造火箭。

5日,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CSIS)研究員白穆德斯(Joseph Bermudez)發布一份報指稱,朝鮮東倉裡的西海衛星發射場(Sohae Satellite Launching Station)正在快速進行重建,且推測朝鮮動工應該始自2月28日川金二會落幕之後的事。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