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車疑致癌 超3000人稱受害 媒體人轉發遭恐嚇(图)

發表:2019-03-25 09: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國產車疑似致癌
2017年7月深圳當局對被指有異味的車款作出檢測(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看中國2019年3月25日訊】繼6名車主公開舉報國產車疑致癌後,再有100多人與舉報人士聯繫自稱購車後患重病,而車商至今都聲稱車輛經檢測合格,另有媒體人因轉發受害者文章遭到恐嚇。

山東受害者林女士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目前有3000多名異味車受害者組成群組,訴說自身情況,其中有100多名車主稱,在買車後自己或親人患上白血病或肺癌、淋巴癌等嚴重疾病,更有車主指買車後出現流產,或新生嬰兒畸形等情況。

奧迪車主患白血病
國產車致癌事件不斷擴大(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為方便相關部門調查核實,這些車主公佈自己的車牌號碼,希望能引起品質監管部門和車商的重視,但至今車商只對外回應稱,車輛檢驗合格。

林女士說,從本月10日公開舉報至今,沒有任何職能部門過問事件。林女士認為,車商目前的做法是在拖延及迴避。 「(車商)對有些記者的採訪就說,他們認為他們的車是沒有問題的。記者想要再深入的採訪的話,他們就不接電話迴避。」

因車異味而患白血病住院治療的李先生指出,他注意到愈來愈多自稱是受害者的車主出現。車商方面沒有就異味的事情作出任何說法,只是在事件曝光後,打電話叫他去檢測。

「從我2014年買車到現在,從來沒有說讓我去檢查。前兩年都有召回的事,從來就沒有給我打過電話。(日前)跟我說過,叫我去監測,現在我沒有時間,我在醫院住院住,等我出院了看能不能再檢測一下。」李先生說。

針對此事,媒體主編黃先生在公號「呦呦鹿鳴」透露,因轉發受害人文章,而遭到恐嚇,但不確定恐嚇者有何種背景。

而車商總部所在的吉林省品質監督管理局,尚未就此事做出說明。

有業內人士指出,現在國家對車內裝飾用材缺乏環保標準,如果相關國產車公司召回異味車,就意味著許多國產車企根本沒法生存。在這種壓力下,無論是企業還是官方,都不可能因空氣污染的因素召回這些汽車。

香港醫學會前會長蔡堅早前表示,新裝修的房屋、辦公室及汽車等,或會含有甲醛、甲苯及苯等有害物質,長期吸入的確有患癌風險,但這些有害物質只會在密閉空間長期存在;而車主或司機在車內嗅到有異味及感到不適,都會打開窗戶令氣味消散,在這種情況下,有毒物質很快就會消散。

北京大學醫學部免疫學系副主任王月丹認為,每天長期接觸甲醛、甲苯、瀝青等有害物質的人,就會有很大機率患上癌症。至於汽車內含有害物質會否容易使人患上癌症,他指不能一概而論,要測量車內物質的濃度。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