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員恐嚇義大利女記者引抗議(圖)

發表:2019-03-25 08: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3月22日,習近平與義大利總統塞爾吉奧.馬塔雷拉在總統府。
2019年3月22日,習近平與義大利總統塞爾吉奧.馬塔雷拉在總統府。(圖片來源:TIZIANA FAB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25日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義大利時,中國駐意使館新聞官員對義大利女記者實施恐嚇,多次要她改變對中國的態度,引發義大利政界的強力反彈。

義大利《羅馬日報》(Il Foglio)3月22日透露,習近平22日上午在羅馬奎裡納萊宮與義大利總統馬塔雷拉舉行會談時,中國駐羅馬使館新聞辦公室負責人楊翰(譯音)對正在現場進行採訪的《羅馬日報》女記者朱莉婭·龐皮利(Giulia Pompili)進行了恐嚇。

報導說,楊翰幾次對龐皮利表示,你必須「停止說中國的壞話」,「我很清楚你是誰」。龐皮利要對方出示身份時,被楊翰拒絕。龐皮利隨後從口袋裡拿出手機,楊翰再次走近她,要她「放下手機」。

龐皮利是《羅馬日報》負責亞太事務的記者,九年來一直關注中國問題。龐皮利2016年4月9日撰文,對中國的新聞從業現狀進行了分析。她寫道:「一名記者在中國究竟是怎樣工作的呢?他們又如何能在一個將宣傳與新聞混淆的國家去瞭解情況呢?政府又是怎樣試圖限制媒體一些元素的活力呢?」

2012年,龐皮利還曾獲得義大利日本基金會頒發的喬瓦尼·阿涅利新聞獎。

22日上午發生在奎裡納萊宮的事件引發義大利政壇的強力反彈。義大利前公平機會事務部長瑪拉·卡爾法尼亞(Mara Carfagna)表示支持龐皮利。她說:「我們肯定她昨天遭到的言語侵犯不會削弱她的工作」。

義大利前教育部長傑爾米尼(Mariastella Gelmini)指出,這是中國對義大利新聞自由的嚴重干預。她說:「新聞自由是我們的民主基石,也是任何民主國家的基石。一個使館的高級官員對僅僅在儘自己職責的記者施加言辭暴力,並威脅要她放下手機,是不能容忍的」。她特別提醒,「有些國家可能在經濟上已經發展,也存在商業的吸引力,可是對自由的尊重和對自由權利的保證卻遠遠未能實現。」

歐洲議會議員馬奧盧(Stefano Maullu)要求義大利外長米拉內西進行調查。他說:「我們要求米拉內西部長和整個政府就這起恐嚇事件提供解釋。在這起事件中,中國使館發言人屢次對《羅馬日報》記者朱莉婭·龐皮利說,‘不要說中國的壞話,我們知道你是誰’。如果被證實屬實,這將是一起十分嚴重和前所未有的事件,會證明中國等不自由和專制統治的性質,而我們剛剛向中國敞開了大門」。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