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重演「鐵達尼號」 挪威郵輪受困外海 引擎已重啟(圖)

發表:2019-03-25 1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艘豪華郵輪近日在挪威西岸外海發生引擎故障,還遇上了暴風雨。目前已經有3具重新啟動,將被拖回港口。
一艘豪華郵輪近日在挪威西岸外海發生引擎故障,還遇上了暴風雨。目前已經有3具重新啟動,將被拖回港口。(圖片來源:Twitter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9年3月25日讯】挪威警方和救難人員表示,一艘豪華郵輪「維京天空號」3月24日在西岸外海發生引擎故障,還遇上了暴風雨。當局出動直升機,以協助船上乘客撤離。救難單位稍後還表示,受困挪威外海的「維京天空號」的4具引擎已經有3具重新啟動,將被拖回港口。

據《CNA》報導,挪威海岸防衛隊表示,搭載了1,373人的「維京天空號」(Viking Sky)3月23日下午在挪威外海大約200公里處失去動力,在海象惡劣的海域和公海漂流。船長發出求救訊號,當局隨即展開了大規模空中救援。

儘管不願敘述細節,海岸防衛隊指出,郵輪搭載的915位乘客「絕大多數」來自美國和英國。

挪威海岸防衛隊的發言人費艾(Per Fjeld)聲稱,截至格林威治時間晚間9時40分(即臺北時間3月24日上午5時40分),當日上午持續吊掛作業。

維京郵輪寫給路透社的聲明說:「我們乘客和船員的安全健康,是我們的優先考量,目前正和挪威海岸防衛隊通力合作,船長決定以直升機撤離船上所有賓客。」

據《法新社》報導,船員雖然成功重新發動其中1個引擎,並且拋錨等待救援,然而當局認為讓乘客繼續滯留於船上太過危險。

現場除了海岸巡防隊跟其他救援船隻外,還出動了5架直升機。

郵輪乘客發布到社群媒體的影像畫面顯示,浪高達8公尺,也讓船上傢俱跟著船身搖晃,不斷滑動。

獲救的乘客之一的雅各(Janet Jacob)告知挪威廣播公司(NRK):「我從沒見過令人如此驚恐的場景。我開始禱告,為船上所有乘客的安全祈禱。」

美籍乘客柯瑞(John Curry)則說:「我們坐下來吃早餐時…周遭物品開始晃動,陷入一片混亂。」

費艾當日稍後又表示:「4具引擎有3具現在可以動了,也就是說,這艘船現在可以自行移動。」

警方表示,「維京天空號」搭載的1373人目前已經有338人由直升機載離,其中17人送醫。

回想鐵達尼號

這件事讓人不得不想到鐵達尼號,當時她是一艘英國皇家郵輪,同時也是白星航運公司旗下的3艘奧林匹克級的郵輪之一,並號稱「永不沉沒」、「夢幻之船」。頭等艙在設計上追求舒適與奢華的最高水準,並設有健身房、游泳池、接待室、高檔餐廳跟豪華客艙。

鐵達尼號
鐵達尼號(圖片來源:Wikimedia)

在1912年4月10日,鐵達尼號展開了首航,也是唯一一次的載客出航,其最終目的地為紐約。部分乘客是當時世界上的頂尖富豪,以及很多來自英國、愛爾蘭、斯堪地那維亞與整個歐洲其他地區的移民,他們尋求在美國展開新生活的機會。

可惜4月14至15日子夜前後,中途發生了碰撞冰山後沉沒的嚴重災難。2,224位船上人員中有1,514人罹難,並成為近代史上最嚴重的和平時期船難。連船長愛德華.約翰.史密斯和總設計師湯瑪斯.安德魯斯最終與船一起沉沒。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