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惡有報!什麼人地獄不敢留?(圖)

發表:2019-03-26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什麼樣的人地獄不敢留?
一念之善得福報,一念之惡遭惡報。(繪圖:志清/看中國)

中華五千年文化是神傳文化。翻閱浩瀚古典書籍,裡面有很多傳統文化故事,一念之善得福報,一念之惡遭惡報,有棄惡從善得福報的故事,也有地獄不敢留人的故事。那什麼人地獄不敢留呢?

積了大德 該做天人

有個大官死後到地獄,閻王對他並不尊敬,卻對一個農家婦女無比尊敬,又是拱手相迎,又是賜座,他很不解,就問閻王是怎麼回事。閻王說:她雖然不識字,但在世間忠厚為人,勤懇做事,本本分分,積了大德,該到天上享福,等一會有人來接她上天。而那個大官作惡很多,有的是自認為很隱秘的壞事,但在閻王面前,沒有任何隱秘可言,清清楚楚展現在面前,最後這個大官低頭認罪,甘願接受地獄的懲罰。

負有使命 還陽勸善

南宋時期,一位八十五歲的老翁陰差陽錯來到地府,親眼目睹很多景象。他還陽後口述親身經歷,由縣裡的文官詳細記錄在《夷堅丙志・卷八》中。

浦城的黃大言寄居在廣德軍(隸屬江南東路,治建康府)。紹興二十七年(1157年)十一月四日這天,黃大言因為長久患病,停止心跳,昏昏沉沉中,他聽到黃衣童子喚他出門。

他們一起走在大道上,只見道路的兩旁都是垂柳,池塘的水格外清澈。雖然現實生活中已是寒冬時節,他卻能在這裡看到盛夏才會盛開的荷花。奇怪的是,走了十多里,都看不到一個居民。

黃大言遠遠地看到巍峨的殿宇樓臺,一派輝煌氣象。黃衣童子帶著黃大言走進大門,看到上萬的人站在殿堂下。再看大殿上,有四人戴著通天冠,身著金色衣袍,分別坐在不同的席位上。這時,一位身穿紫衣的差吏問黃大言:「你生前有做過哪些善事?」

黃大言說:「往年兵亂時,曾經被二個賊寇掠奪了財物,但是不久他們就被捕了。同鄉的人想殺他,但我心生憐憫,就拿出二萬錢以贖他們的死罪。」接著還講了平生戒殺、誦念佛經、修造神像等幾十件事。紫衣差吏讓他站在巨大的鏡子下面,照出他生前之事,發現他沒有冤債。

總管司長下令放黃大言回去。副官王珣殷切地叮囑黃大言:「你會再次返回人間,見到世人,你一定要勸他們修善重德、敬畏天地、孝養父母。不要殺害生命、不要貪佔不屬於自己的財物、不要貪戀女色、不要心懷妒嫉、不要誹謗善良、不要傷害他人。一旦造惡在身,等到壽數一盡,就會墮入地獄,永無出頭之日。直到惡業還完之後才能轉生於餓鬼、畜生道,佛經中有上百種勸人行善的戒言都不是虛言。」

在總管司,很多相識的人紛紛囑託黃大言,要叮囑子孫多做功德。黃大言接受了這些熟人的囑託,接著就有一童子來帶黃大言回去。

返回的途中,路過一座山洞,旁邊有一條臭氣熏天的河。領路的童子說:「世人將剩飯、剩酒、剩茶丟在這溝裡,土地神全都為他們收藏著。等到他們命終時再拿給他們吃。」

童子帶著黃大言又走了數里路,又來到一處王所。大王吩咐道:「你返回人間,能再活五年,一定要將我的話傳給世人,行善的人即生人世,享受幸福安樂;作惡的人將墮入萬劫之地,永受無間之苦。而且要讓聽到這些話的人口口相傳。」說罷,就命青衣童子帶黃大言走出長春門,這時又看到了他來時所看到的荷花。

待過橋時,他不慎失足墜橋,就此驚醒,這天是初八,他已經昏迷四天了。當年黃大言八十五歲。

天上有天國世界,地下有地獄的存在。人在世間一生行善積了大德,死後可做天人享福,後世兒孫有無窮福報;如果人在世間做盡了壞事,死後要下地獄受罪,後世兒孫有很大惡報,甚至會斷子絕孫。

歷史走到了今天,中共鼓吹沒有天國地獄,沒有神佛魔鬼,沒有善惡報應,那麼地獄就真的沒有了嗎?天理不會因為中共表面上多麼強大而改變,因為天理是宇宙的規律,怎麼可能隨著世間人或組織的意志而改變呢?

責任編輯:唐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