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將過境夏威夷 傳中國動員僑界擾亂(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9-03-26 2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將結束「海洋民主之旅」訪問,將在馬紹爾當地時間27日轉往美國夏威夷過境一晚
蔡英文將結束「海洋民主之旅」訪問,將在馬紹爾當地時間27日轉往美國夏威夷過境一晚。(吳家昇/中央社)

【看中國2019年3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將結束「海洋民主之旅」訪問,將在馬紹爾當地時間27日轉往美國夏威夷過境一晚。預料將獲得美國高規格的接待,不過有消息傳出,中方在當地策動僑界、企圖擾亂蔡英文行程。

中國外交部21日就曾為蔡英文將過境美國對美方提出不滿、並要求美方拒絕蔡英文過境美國。《自由時報》根據檀香山當地治安情資報導,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副總領事代雙名目前已親自前往夏威夷,預料會統籌中國僑團、和統會甚至一些幫派人士準備到總統下榻飯店進行騷擾行動,包括在附近喧鬧、「抗議」,並同時透過部分僑界向媒體採買廣告抨擊蔡英文。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說,去年8月蔡英文總統過境洛杉磯時也曾出現類似情況。當時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也在中國外交部訓令之下,動員僑團組織抗議活動,並透過全國政協外圍和統會及相關幫派人士等團體,藉立場親中的華文媒體透過不同管道,蒐集訪團詳細行程,其後規劃專文、廣告等方式,大篇幅批判蔡英文與接待的美方,濫用民主社會的「言論自由」,大面積進行詆毀台灣總統訪美的國際效應。

面對中國透過各種管道向美施壓及阻撓,美方目前決定按照台美之間的默契安排蔡總統在夏威夷的過境事宜。預料蔡英文將獲得高規格接待,她停留夏威夷期間媒體亦可進行採訪工作。

蔡總統預計當地時間26日下午抵達夏威夷。美國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也已經公布,總統也將透過視訊參與智庫舉辦的「台美:印太區域持久夥伴關係」研討會。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莫健在總統過境夏威夷期間也將陪同相關行程。

中共官方策動僑界「抗議」已經行之有年

事實上,中國官方利用在各地僑界對特定活動或人士進行騷擾,已經「行之有年」。2017年以來,包括美國、澳洲、德國、台灣等國家和地區開始公開曝光和譴責中共的各種滲透行為。西班牙律師伊格萊西亞斯(Carlos Iglesias)曾指出,2017年神韻世界藝術團在西班牙巴塞隆拿莉賽爾(Liceu)大劇院進行3場演出,中方也派人到現場「抗議」、並在華文媒體刊載不實報導,而經過取證後,符合以「煽動仇恨罪」起訴參與該活動的組織和個人的法律基礎。

此外,調查也發現干擾活動的當地組織者是西班牙加泰羅尼亞華人華僑聯合總會(簡稱加聯會)第三、四屆總會主席林峰和現任主席許建南。海外華文媒體指出,該組織由中國領事館直接控制,其實是為中共服務的統戰組織。

值得注意的是,這些「抗議人士」往往以頭巾、口罩、墨鏡遮蓋臉部或摀著臉,害怕被當地執法部門取證曝光,因為這並不符合民主社會「言論自由」價值所伴隨來的法治和司法要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