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男子居然騙了谷歌臉書1億多美元(圖)

發表:2019-03-28 1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位立陶宛男子居然能騙得了堂堂的美國大公司谷歌、臉書共1億多美元!更扯的是,這件事還讓臺灣躺著也中槍,到底怎麼回事?
一位立陶宛男子居然能騙得了堂堂的美國大公司谷歌、臉書共1億多美元!更扯的是,這件事還讓臺灣躺著也中槍,到底怎麼回事?(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9年3月28日讯】一位立陶宛男子男子竟用一招騙了Google和Facebook共1億多美元!所以,是Google跟Facebook人傻財大氣粗,還是騙子太過狡猾精明呢?總之,這位男子竟然假冒台灣的電腦硬體製造商,靠給這兩間公司發假帳單得逞。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立陶宛男子Evaldas Rimasauskas自2013年到2015年期間,總共從Facebook騙了9900萬美元,而從Google騙取2300萬美元!最近他終於認罪了。

而Evaldas靠的就是持續不斷地給Facebook跟Google提供虛假帳單!Evaldas先是在拉脫維亞註冊了一家同名公司,並冒充台灣的硬體製造商廣達電腦公司。接著以供應商之名義,向Google跟Facebook發送他們從沒採購過的帳單……

重點是這些帳單還附有偽造的發票、合同與信件,上面還有兩家公司的蓋章和簽名。

還沒完,Evaldas為了不讓人起疑心,甚至模仿這兩家公司高管的口吻,撰寫幾封像模像樣的電子郵件,一併提交給銀行以方便付款。在收到帳單之後,這兩家公司的內部人員也沒有仔細核對公司是否真的有這筆採購訂單,直接就大筆一揮,把一筆筆的鉅款轉進了Evaldas的銀行帳戶。

你看,只需偽造一張張的假帳單,錢就源源不斷地打進了自己的帳戶,簡直是躺著數錢啊!

其實,Evaldas本身就是一個慣犯,他在立陶宛、匈牙利、賽普勒斯、斯洛伐克和拉脫維亞等國開設了幾個銀行帳戶,方便接收轉帳。

不過,雖然說騙了錢一時爽,但是遲早還是要面臨法律制裁的。聰明用錯地方的Evaldas確實也為他的行為付出了慘痛的代價!眼下,Evaldas將於7月29日被判刑,他因為涉嫌電信詐騙、身份盜竊、洗錢,或將被判有期徒刑30年。而現年50歲的他,餘生可能將在監獄裡度過了。

目前,Evaldas已經歸還了5000萬美元,目前尚不知道另外7300萬美元要怎麼處理。

至少Google已經追回了被騙的資金,Google表示,「我們發現了這種欺詐行為,並立即向當局發出警告。我們收回了資金,我們很高興此事得到解決。」

然而Facebook方面如何還不得而知。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