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個實用的生活小技巧 學起來受益匪淺(組圖)

發表:2019-03-29 0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學一些實用的生活小技巧,能讓生活更健康便利。
多學一些實用的生活技巧,能讓生活更健康便利。

1、如何辨別柴雞是否變質?

好的柴雞,雞毛潔白乾淨。去掉毛以後,毛孔均勻,雞皮呈白黃色的,脂肪與肉的比例都適中。

如果柴雞的表皮是暗綠色的,且有發黏的現象,就表示有變質,不要選購。

2、如何選購枇杷

要看表皮絨毛是否完整,完整的就是新鮮的;放置時間長的,因為經過人們挑選,絨毛會脫落。

3、如何挑選木瓜

看一下色澤是否鮮豔。經常看到的有金黃色、綠色帶網紋、花青色的。再聞一聞香味,成熟的木瓜,有股香甜味,沒成熟的瓜,香味很淡。

4、如何選購淡菜?

要購買大顆、均勻、身乾體肥、色澤黃紅,沒有雜質的。

5、如何鑑別不好的地板?

不好的地板,會散發出難聞的刺激性怪味,這是有害的揮發性氣體,有礙健康。

6、如何保養電火鍋?

清洗的時候,不要讓水分滲進去,最好拿一塊布,將電熱座等有油漬的地方,清潔乾淨。鍋體的表面,也要常擦拭,能避免出現氧化的情況。

7、鑑別玉器的方法?

真正的玉器較堅硬,用刀劃是不會出現痕跡的。假的玉器較軟,用刀劃了以後,會出現痕跡。(但用這方法檢驗需取得對方同意,以免引起糾紛。)

8、如何挑選墨水?

要選擇清澈無污染、顏色純正,表面沒有發霉的花,也不含沉澱物的。可以用筆沾一些墨水,試寫一下,若不會出現斷水,就可以購買。

9、如何鑑別胡椒粉?

把胡椒粉裝到瓶子裡,然後用力搖晃幾下。如果鬆軟像塵土一樣,就說明質量較好;如果搖晃後變成小塊,就不要購買。

10、怎樣選購牡蠣?

挑選的時候,大顆肥厚、色澤淺黃就是好的;大小不一,發紅潮濕的是不好的牡蠣;顏色太白的,可能也有問題。

11、如何分辨變質的豬肉?

顏色暗淡無光澤、沒有彈性,切開後會流出黏液,就是已經變質的豬肉。

12、如何分辨老雞,嫩雞?

要看雞爪,老雞的爪尖較光禿,腳掌上的皮厚而僵硬;嫩雞的爪尖磨損少,腳掌上面的皮薄不僵硬,腳腕間的凸出物也較小。

多學一些實用的生活小技巧,能讓生活更健康便利。
多學一些實用的生活技巧,能讓生活更健康便利。(以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3、如何辨別花菇?

好的花菇顏色呈現黃褐色,且帶有光澤,菌傘的表面也厚實,長著和菊花一樣的白色裂縫,邊緣平整且帶有濃濃的香氣。

14、挑選桃子的竅門?

質量好的桃子肉質嫩,果色鮮亮,成熟的果皮呈黃白色,向陽的地方則微微發紅。外表無損傷,沒有蟲害的斑點,味道濃甜多汁。

15、挑選杏子的竅門?

顏色鮮豔、果子大顆、香氣濃郁、肉質柔軟、容易離核的,就是好的杏子。

16、選擇香瓜的竅門?

好的香瓜會散發一股香味,色澤淡綠接近白色。果實的底部則有著大大的圓圈,圓圈越大,代表果實越成熟。

17、挑選芝麻的竅門?

黑芝麻的品種最好選擇大顆飽滿、不含雜質、帶香味的,就是好的。

18、如何選購家具的木料?

木製的家具,越重越好,因為用料厚實。另外也可以敲一敲,聽聽迴聲是沉實的還是輕飄的。

19、電飯鍋如何省電?

用熱水或溫水煮飯,待飯熟到一定程度即可斷電,並在鍋蓋上蓋一層毛巾,能減少熱量損失,還可節電。若鍋蓋是塑膠材質則不適合這麼做,否則易導致變形。

20、飲酒時不宜吃煙燻食品。因為飲酒易使人體血鉛含量增高,這時煙燻食品中的有機胺會誘發消化道疾病。

21、如何讓手機更好的充電?

選對充電線很重要,因為不同的USB線能支持的電流是不一樣的,並不會因為看起來長得一樣,充電效率就一樣。所以為了能夠讓手機充電速度變快,最好的方式就是使用原廠的充電線。

22、吃葡萄懶得剝皮可以把葡萄冰起來,等完全硬了,再拿鹽水泡一兩分鐘,這時只要輕輕一捏,果肉就出來了。

23、白醋可去除白色牆壁污漬。

使用白醋和洗潔精,可清除白色牆上或乾洗布料上的髒汙。方法是把白醋和洗潔精提前調配好,然後噴灑到髒汙處,再用抹布即可擦洗乾淨。

24、炒茄子不變黑。

炒茄子時,如果在鍋裡放點醋,炒出來的茄子顏色不會變黑。

多了解一些實用的小竅門,能讓生活更健康便利。這24個實用的生活小竅門,您都記起來了嗎?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