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聚焦「台海中線」 大陸官媒嗆:從未承認(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9-04-04 1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台灣漢光演習
圖為台灣漢光演習。(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中國大陸軍機日前越過台灣海峽中線,不同過往,歐盟、美國、日本先後表態關注。不過中共政府似乎不在意,更透過官媒連發社評嗆聲:「不排除定點清除台灣軍事基地」、將台灣「黎巴嫩化」等。

中國3月31日派出兩架殲11型戰機越過海峽中線,對台灣進行挑釁行動,台灣空軍隨即派戰機緊急升空攔截,最終中方軍機飛返中線以西。

美國國防部與國務院1日同步發表聲明,指美方反對任何一方旨在改變現狀的片面行動,而北京正在試圖片面改變現況、破壞區域和平架構;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亦公開發言,強調台海和平至關重要;歐盟在2日亦呼籲兩岸避免將緊張局勢升溫,期盼兩岸重啟對話。

專家:台海中線代表信任中國企圖打破現狀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美國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Project 2049 Institute)易思安(Ian Easton)表示,過去中華民國總統在任時期,中國就持續派出軍機、軍艦在台灣周遭活動,屬於共產黨長期心理戰的一部分,而這次越過海峽中線的舉動,對美國來說也是很大的提醒,「共產黨持續對台灣、美國施壓的原因相當明顯,就是要干擾台灣的民主選舉」。

他指出,美方應該協助台灣維護地區穩定與和平,絕對不能夠退縮。

「國際評估暨戰略中心」(International Assessment and Strategy Center)資深軍事研究專家費舍爾(Richard D.Fisher)亦指出,台海中線是「非官方性、但是雙方均承認」的兩岸邊界,在1950年代後,這條中線象徵了「建立信任,甚至是維護和平的措施」,如今中國卻想片面打破現狀。

費舍爾也指出,中國的野心不但想改變台海現狀,甚至想改變全亞洲、全世界,而且是帶著摧毀各國民主、人權、自由的出發點,「有著摧毀全球自由的野心」。

大陸官媒嗆聲:和平統一包含武力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2日連續發表2篇社評,不但無視國際呼籲,更嗆聲「不排除定點清除台灣的軍事基地」、「將民進黨統治的台灣黎巴嫩化」。其中一篇更指出,北京宣稱的「和平統一」並非意味著「無軍事動作」,更聲稱「1949年中共就是以武力佔領天津,才促成北平的和平解放」。

此外,大陸官媒又指「海峽中線」是一條「假想」的心理線,大陸從未承認過,並指台海形勢緊張,不排除發生軍事摩擦,並且聲言要「定點清除對大陸構成威脅的台灣軍事基地」,但認為這都不屬於採取「武力」。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1日發表嚴正聲明,提醒北京當局不要刻意挑釁、不要製造事端、不要試圖破壞台海的現狀。她也下達軍令,對於蓄意越過中線的挑釁行為,務必在第一時間予以強勢驅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