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不擔心中國針對海湖莊園進行間諜活動(圖)

作者:莫雨 發表:2019-04-04 18: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總統表示,他對中國可能在海湖莊園的間諜活動不擔心,一切盡在掌控之中。
川普總統表示,他對中國可能在海湖莊園的間諜活動不擔心,一切盡在掌控之中。(圖片來源:Chris Kleponis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4日訊】川普(特朗普)總統表示,他對中國可能在海湖莊園間諜活動不擔心,一切盡在掌控之中。此前一名中國女子擅闖海湖莊園,以及一位華裔女商人被指向中國商人兜售她與美國政府高層的聯繫,引發一些媒體和國會議員對中國在美情報活動的擔憂。

川普星期三在白宮與高級軍方官員會晤時表示,他看到了相關報導,並且聽取了簡報。他說:「我現在一點也不擔心。我有非常好的掌控。」

他說,中國女子以說謊手段進入他的私人俱樂部只是一個偶發事件。他同時稱讚俱樂部發現問題的員工和特勤局盡職盡責。

32歲的中國女子張玉靜(Yujing Zhang,音譯)星期六進入海湖莊園後被逮捕。根據美國聯邦政府星期一向法庭遞交的刑事訴狀,她被控向聯邦探員撒謊以及擅自進入禁區。

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參議員馬克·沃納和黛安·費恩斯坦致信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要求FBI 「評估海湖莊園存在的風險,這種風險來自於在一個公眾和外國人可以進出的地方設置處理機密信息的區域。」

這三位民主黨領袖說,張玉靜在川普總統週末下榻期間得以輕鬆進入海湖莊園,暴露出這座宅物業嚴重的安全問題,而海湖莊園據稱是外國情報機構針對的目標。

事件發生時,川普總統在附近打高爾夫球,不在海湖莊園。媒體報導說,川普總統沒有看到這名女子。

美國聯邦政府提交的訴狀說,張玉靜在進入海湖莊園時的安檢處對特勤局特工說她是俱樂部會員,想去用裡面的游泳池,但是進入莊園被另一名特勤局特工叫住問話後又改口說,有個叫「查爾斯」的中國朋友通過微信請她從上海前來佛州棕櫚灘參加一個「聯合國友好協會」(United Nations Friendship)的活動,並且可以接近川普總統的家人,談論美中經濟關係。

張玉靜說的活動與一個名為「聯合國華人友好協會」(United Nations Chinese Friendship Association)的組織的名字類似,這個協會的秘書長叫查爾斯·李(Charles Lee)。

「聯合國華人友好協會」在百度詞條(現已刪除)說,協會是「經聯合國經社理事會民間社會組織註冊,美國特拉華州政府註冊,美國紐約市、紐約州政府公證,中國政府中美國大使館紐約總領事館認證的,由全球華人倡導發起的非營利性、非政府性組織。」詞條上列出的所謂高級顧問指導團成員包括潘基文、前美國總統克林頓和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等政商名人,名譽主席有美國國會議員孟昭文和趙美心、香港首富李嘉誠等10餘人。

這個組織在其網站(現已無法訪問)上說,查爾斯是「走進聯合國創辦華人協會的第一人」,並登出許多查爾斯與中外政要名人的合影。這些名人包括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前秘書長潘基文、美國總統川普,以及中國高級官員。有些圖片上的文字還稱查爾斯為「查爾斯王子」。

但是,「聯合國華人友好協會」和聯合國似乎沒有聯繫。

此前有中國媒體報導說,一些冠以「聯合國」的組織其實是「山寨聯合國」,包括這個「聯合國華人友好協會」,只要交錢就可以入會,參加一些「高端活動」。報導指,入會匯款的收款人抬頭為「北京和平友好企業管理有限責任公司」,是一家在北京註冊的私營公司。

網路資料顯示,查爾斯2018年曾經推銷過一個所謂赴美「商旅民間外交活動」,其中一天的行程安排是參加川普姐姐的歡迎晚宴,與川普姐姐及其他傑出人物交流合影。

與查爾斯有關聯的微信號最近還推出與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夫婦本月在紐約的慈善見面會,上面也寫到可以與克林頓夫婦和其他政商名人交流合影。此外,這個微信號還推銷各種中外各地的商旅和名人交流活動。

《邁阿密先驅報》說,查爾斯·李是前些天成為新聞人物的佛羅里達州女商人楊蒞(Cindy Yang)的商業夥伴。這位來自中國東北的移民被指刻意接近川普總統和家人以及其他共和黨高層人物,包括參加在川普總統的海湖莊園舉行的活動,還向中國商人兜售她與美國上層的聯繫。

《邁阿密先驅報》說,張玉靜3月30日前往參加的活動是楊蒞推介的一個名為Safari Night的活動,查爾斯·李也在微信上推銷了這場活動,並且在廣告上貼出他與楊蒞的合影。楊蒞還推介過在3月30日舉行的另一場在海湖莊園舉行的名為「頂級富豪私人俱樂部」的活動。這兩場活動後來都被取消了。

楊蒞否認認識查爾斯·李和擅闖海湖莊園的中國女子。楊蒞的律師伊萬·特克(Evan W. Turk)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的客戶聲稱,她不認識週末在海湖莊園被逮捕的那名女子。一些文章中提到的李博士與我們的客戶照過兩次合影。除此之外,她表示,她與他沒有聯繫。」

楊蒞此前在社交媒體上貼出與川普總統的合影,讓她捲入了政治漩渦。一些指稱說,她向中國商人兜售接觸美國政要的渠道,還有可能違反美國的競選資金法,參加了與中國政府有密切關係的組織「和平統一促進會」和「旅美科協」,可能是中國間諜

川普總統星期三在白宮回答記者有關楊蒞是否是他朋友時回答說,他不認識楊蒞,對她絲毫不瞭解。至於為什麼與楊蒞在一張照片裡出現,川普總統說,他經常與其他人合影,有時候一天會有數百次,但完全不認識楊蒞這個人。

有關楊蒞的媒體報導此前也引起國會民主黨領袖的關注,他們要求FBI對楊蒞展開刑事和反間諜調查。參加了與中國政府有密切關係的組織「和平統一促進會」和「旅美科協」,可能是中國間諜。

楊蒞對媒體說,她沒有任何違法行為。她對NBC新聞說:「我是共和黨人。我是華人。所以民主黨人才要查我。」

 

(原題目:特朗普稱不擔心中國可能針對海湖莊園進行間諜活動)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