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秘訣 下班後5小時是關鍵(圖)

發表:2019-04-05 0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功的秘訣,下班後5小時是關鍵。
成功秘訣,下班後5小時是關鍵。(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每一個看似高遠的鴻鵠之志,落實下來,不過是每日那微不足道的一點點堅持,日復一日,改變就會在不經意間發生。

生活真正的質變在於意識到行動比口號管用,水滴石穿比一夜暴富更有可能實現。

1、成功是一場「蓄謀很久」的努力

同事A是一股清流。

上班時候他永遠是辦公室最忙的人,分秒必爭地完成工作,你很少看到他加班,但是你下班了也看不到他。

他穿梭在城市的各個角落:游泳館,讀書會,搏擊俱樂部,英語角,白領話劇班......檔期排得滿噹噹,下班居然比上班還要忙。

在一個地方呆久了總是無聊,但是A眼裡,街角的雜貨鋪,某個好吃的蒼蠅小館,特別有故事的酒吧老闆……好玩的他總能發現這個城市有趣的地方。

辦公室裡開始議論紛紛,「有什麼用,能升職還是能加薪啊,不務正業!」

A不管這些,他只是朝九晚五的認真工作,一如既往的下班忙碌。

直到有一天,公司新開了一個業務,是跟線下的中外商家合作開拓市場,A毫無懸念地提拔為主管,因為全公司沒有人比他更熟悉這個城市,還能應對外國客戶的時候對答如流。

當你想跟他競爭的時候,發現需要從零開始積累的資源,他早就準備好了。

一個人現在的樣子是五年前的選擇決定的,拉開人與人之間差距的往往是下班後的5小時。

是選擇吃飯聊天,看劇玩手機,還是去讀書,學習和健身,在一天來看沒有什麼不同,一個月來說可能也沒有明顯差異,但放在一年來看一定會大有不同。

即使是一個月讀上一本書,一年就可以讀完12本,這12本書足夠對一個完全陌生的領域有一個基本的瞭解。

這也許不會直接讓你受益,但它們會讓你比別人多了那麼一小步的優勢,當有一天機遇降臨的時候,決定我們脫穎而出的不就是這一步嗎?

成功是一場「蓄謀很久」的努力。當你把下班後的時間都填滿,你會發現自己連抱怨的機會都沒有,生活不是日復一日的重複,而是每天不斷的攀爬,人生只會越來越精彩。

2、生活從來不會虧待投資自己的人

朋友阿莉自己的主業是漫畫師,但是因為喜歡烘焙,下了班就會呆在自己的小廚房裡,看著攻略做糕點。

一週裡她至少有三四天會忙到深夜,琢磨著各種方法,試驗不同的食材。烘焙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事,她常常興高采烈地忙了一整晚,最後等來的只是一頓黑暗料理。

她也常常望著烤箱出神,納悶為什麼同樣的步驟,和西點店的味道大相逕庭。失望的時候放棄是最好走的路,但是熱愛偏偏讓她堅持了下來。

世界上有許多努力,是不需要讓別人知道的。

幾個月後她開始帶自己的紙杯蛋糕分給大家。又過了一段日子,她烤出的味道和專業烘焙坊的味道不分高低。

一年多以後,她開始自己創造新的糕點讓我們試吃,還要大家給評價,不斷改良。

後來公司裡的一次大調整,她所在的漫畫組被集體解雇,同事們四處奔走找新工作的時候,她已經開了自己的烘焙坊。因為有漫畫師的功底,她還可以做手繪蛋糕,生意異常火爆。

生活從來不會虧待投資自己的人。更多時候,好運只是努力的另一個名字,你把時間投資在哪,你就會成為什麼樣的人。

看到別人變好,變美,變強,羨慕之餘發憤圖強,讀書研習到深夜,可是只堅持了一天,就放過了自己。

生活真正的質變在於意識到行動比口號管用,水滴石穿比一夜暴富更有可能實現。與其等到新年立一個大目標,不如先把下班後的5小時過好。

要和優秀的人比肩,就從戒掉吹牛侃大山的低質量社交,早早回家讀一本書開始。

每一個看似高遠的鴻鵠之志,落實下來,不過是每日那微不足道的一點點堅持,日復一日,改變就會在不經意間發生。

我們怎麼過一天,就怎麼過一輩子。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