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靈少女」劉柏君國籍遭矮化 聯合國做出修正(組圖)

發表:2019-04-05 2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婦女權能署官方推特轉貼一篇劉柏君的自白文章,但推文文字卻挑起台灣人敏感的政治神經,把台灣歸成中國的一省。
聯合國婦女權能署官方推特轉貼一篇劉柏君的自白文章,但推文文字卻把台灣歸成中國的一省。(圖取自twitter.com/UN_Women)

電視劇「通靈少女」的原型人物劉柏君(別名蘇菲亞),她的另一身份是台灣首位女性棒球主審,首度躍上聯合國婦女權能署官方推特,沒想到貼文搞烏龍,雖註明她來自台灣,卻解釋「台灣是中國的一省」,引發網友熱議。

台灣首位女性棒球主審劉柏君努力突破性別鴻溝與障礙的歷程,躍上聯合國婦女權能署官方推特,沒想到聯合國婦女全能署(UN Woman)官方貼文搞烏龍,雖註明她來自台灣,卻解釋「台灣是中國的一省」。4日,劉柏君在臉書上呼籲網友一起發聲「台灣不是中國的一省」。

外交部長吳釗燮4日傍晚也在外交部官方推特上轉推聯合國婦女權能署的推文。他在推文中讚許劉柏君的成就:「非常棒的成就,我們誠摯地恭喜她。」「但是為什麼要錯誤地說她來自中國的一省而毀了這一切? 」吳釗燮強調,「劉柏君來自台灣。」

據《中央社》報導,劉柏君(別名蘇菲亞)日前才接受國際奧會(IOC)頒發2019年國際婦女與運動獎座,她也曾獲頒十大傑出女青年、2018年富比士雜誌的國際體壇最具影響力女性之一,也赴美參與國務院的「全球運動導師計畫」,甚至還是電視劇「通靈少女」的原型人物。

聯合國婦女權能署(UN Women)官方推特上發表了一篇劉柏君的自白,文中以第一人稱侃侃而談,不過在文章上方的重點節錄,卻不小心把台灣歸成中國的一省。

對此,劉柏君在自己臉書上PO文表示,能夠得獎她深感榮幸,但也強調「我是台灣人」。她不忘召集網友和支持者一起發聲,希望大家能在聯合國婦女全能署(UN Woman)推特貼文中,寫下「 Taiwan is NOT a province of China 台灣不是中國的一省」。

UN Women的小編突然湧入許多台灣網友的留言,一時不知如何是好,於是先在臉書的留言中回覆了聯合國大會2758號解釋文,想以此來站穩自己的立場。不過,針對UN Women的留言,有更多網友提出回覆,並有網友稱:「台灣是中華民國的一部分,與非法取得中國政權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無關」,駐紐約辦事處也再度留言聲明:「相關的聯合國決議並沒有提到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更沒有提到中華人民共和國有權利在聯合國或專門組織中代表台灣人民。」

隨後,UN Women於今(5)日修改了原始文章,以「Chinese Taipei」取代了原本的「Taiwan, Province of China」,在臉書的PO文中則把「中國的一省」文字刪掉,而twitter上的推文也同時做了修正,有相當程度的改正。

聯合國在推特上以「中國台灣」(Taiwan, Province of China)的方式介紹劉柏君,經過眾人抗議,最後成功的修正為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
聯合國在推特上以「中國台灣」(Taiwan, Province of China)的方式介紹劉柏君,經過眾人抗議,最後成功的修正為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圖片來源:劉柏君臉書擷圖)

劉柏君今天再度在臉書附上聯合國婦女權能署網站上有關她的自白連結,並表示,聯合國婦女權能署的文章中已作出修正,「把『台灣為中國的一省』,改成『中華台北』」。劉柏君也感謝大家齊心合力一同發聲,「每個動作都是讓台灣被國際看見的機會」。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