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北京當局急迫達成協議 結束貿易戰(圖)

發表:2019-04-05 2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媒體披露,北京當局敦促美國盡快達成中美貿易協議,並完成簽約結束貿易戰。
法國媒體披露,北京當局敦促美國盡快達成中美貿易協議,並完成簽約結束貿易戰。(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鐘琺綜合報導)中美貿易第九輪高級別談判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率團參加,並給美國總統川普帶來了習近平的口信。根據法國媒體報導,北京當局敦促美國政府盡快就中美貿易談判協議達成共識,並完成簽約結束貿易戰

4月4日下午,美國總統川普再次在白宮會見了參加中美貿易第九輪高級別談判的中國副總理劉鶴。面對新聞媒體,川普總統稱,他對美中貿易談判結果表示樂觀,貿易談判在未來四週將會有結果。但川普總統並沒有提及「川習會」的時間和地點,他表示,如果美中貿易談判達成協議,他將與習近平舉行兩國領導人峰會「川習會」。

川普總統說:「如果談妥,這將是一個史詩般、歷史性的協議。我們看看將會發生什麼。」

據法國廣播電臺4月5日報導,在白宮與川普總統會面的時候,中國副總理劉鶴轉達了習近平的口信,習近平願意通過各種溝通交流渠道與川普總統保持密切聯繫。對於目前正在進行的中美貿易談判,北京當局敦促美國政府盡快達成協議,並完成簽約。

劉鶴表示,在解決貿易戰的談判中,中美雙方已經在關鍵問題上取得了新的進展。對此,劉鶴延長了談判時間,今天週五(4月5日)繼續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進行談判。

據美國之音報導,以強硬立場著稱的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在白宮稱讚了他的談判對手劉鶴,他認為劉鶴已是一位好友,「他對改革的承諾,是有這樣的機會的原因」。

綜合外媒報導,在《基督教科學箴言報》舉辦的一場活動中,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公開聲透露了一個出人意料的消息,在美中貿易談判過程中,北京當局首次承認美國政府多年來的指控屬實,包括:中方竊取美國知識產權、強迫美國在華企業進行技術轉讓,以及電腦黑客發動攻擊行動等。

庫德洛:「我們專注討論執法機制,知識產權盜竊,強制技術轉讓,網路駭客,這些非常重要的結構性政策,還有低關稅和非關稅壁壘。」「這是一場超大規模的談判,超過以往的美中貿易對話。但是有樂觀前景的。」

庫德洛還透露,對上述問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去年阿根廷G20峰會上表示願意聽取美國意見與擔憂,但沒有否認過存在的這些問題。而在這次第九輪高級別談判中,中方代表也開始正視這個問題。

今年2月22日,川普總統在白宮會見劉鶴時,他表示,希望3月底能與習近平在海湖莊園舉行「川金會」,並敲定最終的貿易協議。但由於在越南河內舉行的美國與朝鮮領導人峰會——「川金會」談判破局,北京當局擔憂習近平也會遭遇到類似狀況,即川普總統如果提出出人意料的條件,那麼習近平將面臨著非常尷尬的處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