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收集學生微信微博資料 中共全面控制言論(圖)

發表:2019-04-06 15: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微博微信全面管控
高校全面收集學生微信微博資料(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4月6日訊】今年是「五四」100週年,「六四」30週年,中共政府也因此對高校管控日趨嚴密。近日有消息稱,高校要求學生交出個人的社交媒體如微博、微信、QQ等資料,而且還有學校要求建立責任制,「加強對網絡安全管理」。

中國各地大學要求學生公開社交媒體資料的通告,近日在網路廣傳,其中一個沒有說明哪家大學的通知,要求學生提交個人微博賬號、微信公眾號、微信群主及QQ等,由各班級班長收集後交給校方。

安徽機電職業技術學院的黨委宣傳部亦發出通知,要對全校的QQ群、微信群、微信公眾號進行登記備案,加強學校網絡安全管理的同時,建立責任制,「主要負責人負總責」 。

一名北京廣播學院的畢業生透露,他在校時,學校輔導員曾發放表格,要求學生填寫個人微信號、QQ號、電郵地址等各種資料。

也有網民表示,校方要求學生進行「互聯網群組自查工作」,要求擔任群主的人,填寫調查問卷。

對於校方要掌握學生的社交媒體賬號資料,許多學生都不願意提交,「上回給微信號已經是底線了,這回微博堅決不交出去!」「不能理解學校反反覆覆要求學生上報微信號這種事情,學生不要隱私的嗎?」「管我微博幹嘛!我可不會老實交代!」

旅美法律學者滕彪分析認為學校的做法欠缺合法性。

「個人的社交媒體帳號和身份屬於隱私。學校沒有權利要求他們提供這些信息。」滕彪說,「從中國目前的言論環境和政治背景來看,這也是當局,尤其是在學校裡,加強言論與思想控制的一種手段。」

他表示,從博客自律公約、實名註冊、整肅微信公眾號、刪除微博大V、拘捕網上知名人士等,當局嚴控網絡的行動一直沒有停止。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