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盜獵者下場:被大象踩死 又被獅子分吃 只剩下褲子(圖)

發表:2019-04-08 2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非盜獵者下場:被大象踩死 又被獅子分吃 只剩下褲子
因為人們相信犀牛角粉有奇效,一些盜獵者不惜鋌而走險。(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9年4月8日訊】4月5日,南非克魯格國家公園(Kruger National Park)召開記者會,宣布了一名犀牛盜獵者的下落。據稱這名盜獵者在進入公園後遭大象踩死後,遺體還被獅子吃下肚,找到人時只剩下頭骨和一條褲子。他的下場引起了國際媒體的關注。

盜獵者被大象踩死 又被獅子分吃

據「地球圖輯隊」4月8日文章稱,上週五(4月5日),南非克魯格國家公園(Kruger National Park)召開記者會,宣布一名犀牛盜獵者的下落。

南非克魯格國家公園表示,週一(4月1日)這名盜獵者跟著另外四名盜獵者一同進入公園,他們的目標是犀牛角。

結果,一頭大象「突然」攻擊當事人將他給踩死,同行的夥伴聲稱他們將死者的遺體抬到了大路上,希望隔天一早路人會發現。

上週二(4月2日)稍晚時候,死者的共犯告知了家屬死者的死訊。隨後死者家屬和公園管理員與警察組成的搜索隊,一起進入公園內尋找遺體,但因為光線不足的關係,並沒有看到死者的遺體。

搜索隊一直到上週四(4月4日)早上才發現死者,然而現場只看到頭骨和一條褲子,警方研判死者遺體應該是遭到一群獅子分食了。

南非克魯格國家公園管理執行官菲利浦斯(Glenn Phillips)除了向死者親屬致哀外,他還說:「徒步和非法進入克魯格國家公園不是件聰明事,這麼做暗藏許多危險,這起事件正證明了危險所在。」

「看著死者的女兒哀悼她們父親的離世,真的令人非常傷心,更糟糕的是,她們只取回了非常少部分的遺體。」

4月3日和死者一起參與盜獵的共犯被捕,4月5日,被以無照持槍、共謀盜獵和非法進入國家公園罪送上法庭,法官暫時拘留了他們,等待本週開庭開放申請保釋。

犀牛角為何成為盜獵者冒著生命危險下手的目標?

為什麼死者要冒著生命危險盜獵犀牛角?報導稱,這是因為在亞洲,犀牛角價值連城,大約450公克的犀牛角就要價9,000美元(折台幣約28萬元),磨成粉後被當作有奇效的藥物販賣,犀牛角更是身份地位的象徵,是比黃金和古柯鹼還貴的一種東西。

德州基督教大學犀牛計畫創辦人史拉特里(Michael Slattery)教授說:「在非法市場上,犀牛角是最昂貴的野生動物商品之一,這也是為什麼這些盜獵者想要它。」

「目前一公斤的犀牛角價格,介在1.5萬-5萬美元之間。盜獵者看到有錢賺,並且犀牛角比黃金和古柯鹼都還貴,所以市場的需求驅使著這些盜獵者。」

對人體健康沒助益

但是,犀牛角磨成粉真的有奇效嗎?根據研究,犀牛角百分之百由角蛋白構成,對人體健康沒有任何助益,但仍有人相信將犀牛角粉摻在飲料中可以退燒還有治宿醉。此外,犀牛角也被當作象徵身份地位的擺設。

「這麼做(盜獵)很快就會讓這些動物消失在我們的眼前。」史拉特里教授說。

2012年3月,反對盜獵犀牛的人士聚集在中國駐南非大使館外,呼籲盜獵者不要再盜獵犀牛角賣到中國。海報上寫著「不要傷害我媽媽」的字樣。

盜獵者砍下角後 任犀牛流血至死

根據南非環境事務部的統計,從2008年開始,超過7,000只犀牛被盜獵,光在2017年就有1,028只犀牛被殺。

如果盜獵者可以取下整支完整的犀牛角,他們就可以賺更多錢。然而,如果想要整支犀牛角,盜獵者勢必得殺害犀牛。史拉特里教授表示,盜獵者會拖行犀牛,然後用大彎刀砍下犀牛角,隨後任犀牛流血至死。

採取措施打擊盜獵

去年,南非環境事務部部長莫萊瓦(Edna Molewa)稱,犀牛盜獵「是國家最該優先打擊的犯罪」。在聲明稿中,她說,在2017年有超過500名盜獵和運輸野生動物的嫌犯被捕,他們大都在克魯格國家公園內或附近犯案。

為了保護這些野生動物,南非政府採取一系列措施打擊盜獵,包含利用飛機、狗、管理員巡邏,以及和環境犯罪調查單位合作。

責任編輯:江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