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噁心!外賣餐具原料驚曝是染血輸液管尿袋(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9-04-09 1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堆積如山的外賣包裝
大陸某縣市工地上,堆積如山的外賣包裝。(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近年中國大陸外賣餐飲業發達,不少人為了省時點下的外賣,卻暗藏極高安全風險。陸媒曝光,「醫療垃圾黑色產業鏈」下,這些外賣餐具居然是由帶血的輸液管、尿袋等加工而成。

中國大陸近年外賣風氣日盛,去年外賣消費金額已達人民幣2430億元,同時消耗著巨量的外賣包裝和餐具,但鮮少有人關注這些餐具從何而來。中國大陸央視日前報導,河南、山東、山西等地普遍存在「醫療垃圾黑色產業鏈」,他們利用各式各樣的醫療垃圾,包括有用過的、還殘留藥物的輸液袋、沾著來歷不明血液的儲血袋、甚至是殘留著病人尿液的尿袋,加工成外賣盒和餐具。

這已經不是大陸媒體第一次曝光醫療垃圾問題,但多年來整治成效仍然不彰。按照大陸「醫療廢棄物管理條例」以及相關規定,有關醫療廢物規定由合資格單位回收處理,而且必須集中焚燒並進行無害化處理,不能重覆再利用。

不過,這些「醫療垃圾黑色產業鏈」卻堆積了大量輸液管、醫用手套、輸液袋、尿袋、儲血袋等醫療廢物,不但含有巨量細菌,更可能存在傳染性病毒、放射性有害物質等。而有關廠房處理這些醫療廢物的方式,竟是直接將其粉碎、經過簡單加工、漂白、染色,便製造成所謂「再生料」的顆粒,以便宜價格再賣給餐具加工廠房製造成外賣盒及餐具。

陸媒調查還發現,這些「黑心餐具」早已流通在市面上,有一家醫療廢物處理廠的老闆稱,醫療廢物製成的餐具、奶茶杯等,由於原料便宜,出售價格也很低廉,各地追逐低價的餐館都會來這裡購買,生意還「一直很好」。

這些「黑作坊」雖然規模不大,但產量相當驚人,一家工廠每月可以加工二、三十噸醫療垃圾,而這些「黑心餐具」已經遍佈整個中國大陸。不少大陸民眾知道後,都對此十分憤怒,但無可奈何官方對此監管無力,令整個國家陷於重大的健康風險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