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警告拉美中國投資沒安好心(圖)

發表:2019-04-16 1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蓬佩奧警告拉美中國投資沒安好心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上週五展開南美盟友四國行。(圖片來源:CLAUDIO REYES/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16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向南美4盟邦喊話「當心國家機密被解放軍看光光」。美中角力戰線擴大到拉丁美洲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警告,中國投資沒有那麼好心,如果拉美國家使用中國技術,國家機密就會被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其解放軍掌握,「我們希望每個人都對此睜大雙眼」;但中國駐智利大使徐步立刻投書批評蓬佩奧,「身體雖進入二十一世紀,腦袋還停留在二十世紀,充滿霸權及冷戰思維」。

蓬佩奧警告說,中國和俄羅斯都投資於南美國家,給經濟帶來了腐蝕和腐敗。他指出,厄瓜多的一個由中國資助的大壩項目尚未成功。

他說,這座大壩本來是要解決厄瓜多的能源需求,並幫助該國擺脫貧困的。但現在大壩以半容量運行,......幾乎所有參與大壩建設的高級官員都因賄賂指控而被監禁或判罪。

他指責俄羅斯通過支持尼古拉斯.馬杜羅政權並派遣軍人建立一個培訓中心來加劇委內瑞拉的騷亂。他說,我們不應該支持俄羅斯以這些方式升級已經岌岌可危的局勢。

蓬佩奧對比說,美國正在與南美國家訂立公平貿易協定,促進區域合作,並支持委內瑞拉反對派領導人胡安.瓜伊多,他正在為控制國家而戰。

美中貿易談判進展順利,但兩國在地緣政治角力不斷升級,上週牙買加成為第五個加入中國一帶一路計畫的中美洲國家,讓美國備感壓力;蓬佩奧上週五展開南美盟友四國行,中國議題也成為此行重點之一。

秘魯「貿易報」報導,蓬佩奧表示,美國雖歡迎中國私營企業為拉丁美洲帶來商品和服務,可與美企競爭滿足拉美人民需求;但他也提醒,中企從事的活動並非表面那麼好心,如果拉美國家使用中國技術,國家機密就可能落入習近平及其解放軍手裡;「那些與中國政府關係密切的國企,想要滲透其他國家基礎設施和通訊設施,希望每個人都對此睜大雙眼。」

中駐智利大使批蓬佩奧「腦袋留在上世紀」中國駐智利大使徐步立即以「蓬佩奧先生完全錯了(El señor Pompeo estátotalmente equivocado)」為題投書反擊,否認蓬佩奧指控「中國投資具腐蝕性」、「中國公司從事間諜活動」及「不是可靠的夥伴」;他批評蓬佩奧不集中精力談美國為亞太地區經濟發展的計畫,反而把重點專注在攻擊別的國家上,已經「失去理智,走得太遠了」。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