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代表團訪台 保羅萊恩:中國怎麼對台灣世界都在看

作者:鐘靈 發表:2019-04-16 14: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在總統府與保羅萊恩會晤
蔡英文在總統府與保羅萊恩會晤。(張新偉/中央社)

【看中國2019年4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美國前眾議院議長保羅‧萊恩率團訪台,他今天在「印太安全對話」研討會上指出,中國應該停止對台灣的恐嚇行為,「這是中國是否有資格在國際上扮演領導角色的關鍵,世界都在看」。

遠景基金會與美國哈德遜研究所今天共同舉辦「2019印太安全對話」研討會今日在台灣開幕,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外交部長吳釗燮、日本代表沼田幹夫、印度代表史達仁等均出席與會,台美議員也在現場對談。

《自由時報》報導,萊恩在演講中在此肯定台灣對國際社會的貢獻,「儘管受到中國施壓,台灣仍尋找貢獻的方法」,例如為受到伊斯蘭國破壞家園的人們提供數百萬美元的人道主義援助、捐贈物資幫助委內瑞拉的而人民、以及積極響應聯合國的制裁措施等。萊恩也稱讚台灣在促進婦女經濟和政治賦權、捍衛宗教自由及開放政府等領域都是全球領導者,「台灣準確地定義了當今世界的良好領導者應該是什麼樣子。

萊恩隨即指出,昨日中國軍機再度現身台灣和南海海域,「這是顯然是為了恐嚇台灣」,他指出,自從2017年11月以來,中國軍機至少進行繞台20次、軍艦至少自2013年以來航行5次,今年3月31日中方更越過台海中線:「我們應該盡一切努力,抵制中國出於政治動機阻撓台灣在國際社會中發揮領導力」。

他也表示,「中國不願意放棄武力統一台灣是兩岸關係最不穩定的因素」。

面對中國的進逼,萊恩敦促北京與台灣民選政府展開對話,「世界正在關注北京是否以台灣應得的尊嚴和尊重對待台灣。中國認為自身具備領導角色的規模與地位,而如何對待台灣是中國是否有資格在國際上扮演領導角色的關鍵。」他也呼籲北京:「選擇和平、文明的道路吧!」

前眾議院議長保羅·萊恩(Paul Ryan)剛宣布不競逐連任,就率團訪台
前眾議院議長保羅·萊恩(Paul Ryan)去年宣布不競逐連任,今年便率團訪台。(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萊恩率團來台的消息引起社會熱議,而萊恩作為前眾議院長的身份也備受關注。萊恩去年宣布不再競逐連任,被許多中國媒體解讀為不認同「川普主義」。不過美媒報導,保羅深得美國總統川普信任,兩人關係密切,這次是因「退休」宣布不再競逐。而值得留意的是,美國與台灣並無正式外交關係,自從40年前斷交後,也未派出內閣官員訪台,但多年來對台人員往往都由聯邦政府高層離職人員擔任,包括AIT的工作人員也都曾在國務院工作,且外交工作資歷相當深厚,因此保羅「退休」的原因也頗耐人尋味。

此外,萊恩在美國共和黨中屬於「實力派」人物,黨內一直流傳萊恩或競選美國未來總統職位,他也與川普關係密切,因此即使已經宣布退休,他仍然在正式外交場合對外表示「代表川普政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