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發布共機繞台照 暴露共軍新戰術(圖)

發表:2019-04-16 14: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共軍的轟6K轟炸機由台灣東方空域北上,飛越宮古海峽,再經東海飛回中國。然而此次的飛行卻打破以往慣例,台灣學者表示這是共軍的新戰術!
共軍的轟6K轟炸機由台灣東方空域北上,飛越宮古海峽,再經東海飛回中國。然而此次的飛行卻打破以往慣例,台灣學者表示這是共軍的新戰術!(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看中国2019年4月16日讯】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參謀本部)4月15日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4架共軍轟6K轟炸機,以及一架運8電戰機,當日由台灣東方空域北上,飛越琉球群島沖繩本島跟宮古島之間的宮古海峽,再經東海飛回中國。然而此次的飛行卻打破以往慣例!台灣學者表示,這顯示共軍加強東、南兩個戰區的彼此混合行動。

據《UDN》報導,中華民國國國防部在4月15下午就宣布消息,共軍包括轟6K轟炸機、Su-30戰鬥機、殲11戰鬥機、運8電戰機、空警500預警機等各式機種,當日中午由中國南部陸續出海,向東南穿越巴士海峽飛往台灣東方,實施遠海長航。
 
隨後除了轟6K繼續北上,經宮古海峽、東海飛返原駐地以外,其他飛機則循巴士海峽原路飛返。

國防部強調,中共軍機的活動,國軍均有派遣機、艦嚴密全程監偵與應處,確保我中華民國空域與海疆安全,籲請國人安心。

兩者比較,我方新聞稿未提及運8也伴隨著北上;而日方則發布照片,顯示一架由運8改裝的、機身兩側有大型平板天線的「高新四號」電戰機。
 
「高新四號」電戰機。(圖片來源: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從日方公布的照片當中,轟6除了掛載兩枚「長劍20」空對地巡弋飛彈外,更值得注意的為機號,分別為「20118」與「20119」,可得知來自中共空軍第10師。
 
共軍在中國東南方共有兩個操作轟6的單位,即位於安徽的空10師及湖南的空8師,分別隸屬東部和南部戰區。兩個單位都曾經多次執行遠海長航,但是過去都由各自的「轄區」出海,即空10師由浙江出海,空8師則由廣東出海。
 
如果執行繞台飛行,也遵循「主場出海、客場上岸」:即空10師飛順時針,從浙江出海,經宮古海峽出島鏈,再經由巴士海峽向西飛,從廣東登陸飛回基地;而空8師則採逆時針飛行,航路正好相反。
 
然而此次空10師的飛行是由廣東出海,經巴士海峽東飛,並以逆時針繞台。以往這種任務都是由空8師來擔任的,這次卻打破以往慣例!
 
對此,中正大學的戰略暨國際事務研究所的助理教授林穎佑說,這顯示共軍考量到,若台海發生問題,美方干預不一定只來自東面,也可能來自南海,到時東、南兩個戰區都會介入,所以必須加強彼此混合行動。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