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學者籲美台共同軍演 嚇阻中方武統企圖(圖)

發表:2019-04-17 1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面對中國對台灣持續的軍事脅迫,美國學者易思安(左)呼籲美方除了對台軍售之外、美台軍方也應該共同實施軍事演習,有效嚇阻中方武統台灣的企圖。
面對中國對台灣持續的軍事脅迫,美國學者易思安(左)呼籲美方除了對台軍售之外、美台軍方也應該共同實施軍事演習,有效嚇阻中方武統台灣的企圖。(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

【看中国2019年4月17日讯】面對中國對台灣持續的軍事脅迫,美國學者易思安4月16日呼籲美方除了對台軍售之外、美台軍方也應該共同實施軍事演習,有效嚇阻中方武統台灣的企圖。

易思安:共同軍事演習嚇阻中方武統企圖

據《CNA》報導,外交部跟美國在台協會(AIT)的台北辦事處,委託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與財團法人兩岸交流遠景基金會以「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紀念:深化台美關係」為題,4月16日在台北舉辦2019年「印太安全對話」研討會。

今年初卸任的美國聯邦眾議院前議長保羅‧萊恩(Paul Ryan,以下皆音譯)率美國慶賀團來台灣參加慶祝活動。他今天出席該研討會,並發表專題演講。

美國智庫「2049計畫協會」(Project 2049 Institute)的研究員易思安(Ian Easton)在研討會中,做出以上呼籲。

易思安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任以來積極推展軍事改革,增強軍事能力,其主要的對象就是要武統台灣。

面對中國強大的軍事威嚇,易思安表示說共軍也有其弱點:基本上台灣海峽跟台灣本島的天然屏障就是易守難攻;在其他方面,比如台灣軍事人才培育,情報交流方面,美國應更緊密地與台灣合作,幫助台灣抵抗中國。

易思安還說,除了提供對台軍售之外,美方也應該提升對台軍事交流的層級,兩方也應該共同實施軍事演習,以有效嚇阻中方武統台灣的企圖。

曾經任職於美國國防部的哈德遜研究所之美國海權中心主任賽斯‧克羅普希(Seth Cropsey)在研討會被問到台美軍事演習議題,和台灣為何尚未受邀參與美方主導之環太平洋軍演(RIMPAC)時,也附和了易思安的主張,表示台灣的確應該受邀參加。

環太平洋軍演每2年的6月、7月在夏威夷舉行,號稱為全球規模最大的海上國際軍事演習。在2014年和2016年,中國都獲邀參加並與各國海軍協同訓練。而2018年時,為了抗議中國在南海爭議島礁的軍事部署,最終美國決定撤回對中國的邀請。

甘浩森:建議台日共同對抗中方持續的軍事威脅

「國家亞洲研究局」資深研究副會長羅伊‧甘浩森(Roy Kamphausen)在研討會上建議台日雙方應善用現有的台日漁業以及海洋對話機制,將其升級成海洋安全議題合作的平台,以一同對抗中方持續的軍事威脅。

甘浩森說,總統蔡英文跟外交部長吳釗燮之前公開呼籲要與日本政府進行安保對話,代表兩國對這議題都有意願,也都符合兩國的自身利益。

甘浩森提議台日可以先從分享情報資源開始合作,提升海洋安全合作力道,對區域安全以及美方都有助益。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