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怕鬧大?「武統宣講團」團長過境香港被遣返(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9-04-18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統宣講團」團長王希哲
「武統宣講團」團長王希哲。(推特截圖)

【看中國2019年4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繼「武統論學者」李毅被強制出境後,統促黨計畫再邀「武統宣講團」到台。不過北京似乎並不如此打算,「武統宣講團」團長王希哲15日飛抵香港過境時,已經被遣返。

4月12日主張「武統台灣」的中國學者李毅被媒體揭露將在台灣進行武統宣講,最終被驅逐出境,不過統促黨總裁張安樂再安排了一個「五人武統宣講團」於月底登台,據悉包括「中華研究所所長」郭岩華、「當代智庫論壇」理事長李肅、美國普林斯頓大學博士馮勝平及李毅。台灣方面對此採取強硬態度,行政院院長蘇貞昌日前表示,「如有入境、立刻驅逐」。

據悉,除了王希哲外,李肅已經獲得以旅遊名義入台資格,其他4人也正在申請入台。

港媒今日報導,現年70歲的王希哲,原來在15日從美國飛抵香港、準備過境轉機前往台灣時,被香港入境處帶走。據悉王準備在香港處理一些「私事」,並於23日前往台灣,不過在香港一下飛機,就被入境處人員帶入「小黑房」盤問,問題包括會見甚麼人、這些人怎樣認識、怎樣購買機票等等問題,但一直沒有交代理由。

分析:北京憂慮把事情鬧大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與王希哲同行的郭岩華表示,入境處最終以「根據香港有關政策」拒絕他入境,他並稱「移民官員說因為你去台灣,所以我們就不能給你入境,從哪來的回哪去」。最終王希哲被原機遣返美國。

王希哲稱,自己與李毅觀點立場不同,認為自己也被台灣貼上了「武統標籤」,「現在自己是台灣和大陸方面都不接受的人士」。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評論員王軍濤認為,北京現在面對諸多難題,包括在中美關係緊張情況下,也要對台灣2020年總統大選出手,因此「不許台灣出現意外情況,造成節外生枝」。他表示:「共產黨最擔心的是,如果是『和統會』把這個事情弄大,弄出點藍綠衝突,中共就會強勢表態,這時美國也會強勢表態,這樣美國和中共貿易協定達成都沒法再緩解關係,這是共產黨最擔心的。她知道在這個問題上她輸不起,所以在萌芽中給你消掉」。

事實上,王希哲曾經是中國大陸知名異議人士,因批評中共政權曾被控以「反革命罪」入獄,不過近年立場出現變化,多次對外指責贊成實行民主憲政的人為「右派反共份子」,並公開表態支持「人民的好書記」、已因貪污入獄的前重慶市書記薄熙來,並發表多番「武統台灣」言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