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中國政府當代理人 中國國際航空前駐美經理認罪(圖)

作者:丁力 發表:2019-04-18 16: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際航空公司飛機
中國國際航空公司飛機(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9年4月18日訊】4月17日,在紐約布魯克林的聯邦法院,中國國際航空公司駐紐瓦克國際機場前經理林穎(音譯)承認在沒有通知美國司法部長的情況下,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代理人,在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的軍官指揮和控制下工作。她濫用特權,將包裹從肯尼迪國際機場運通過這家中國航空公司的班機運到中國,違反了運輸安全管理局的規定。

美國司法部的通告說,美國國家安全助理檢察長,紐約東區美國檢察官,聯邦調查局紐約辦事處負責人和美國國土安全部國土安全調查局的官員宣布林穎認罪。

助理檢察長德默斯說:「這起案件是中國政府利用在美國開展業務的中國公司員工從事非法活動的一個鮮明例子,」「秘密為中國軍隊在美國土地上做事是犯罪行為,林和中國軍方利用商業企業逃避美國政府的合法監管。」

美國檢察官多諾霍說:「被告作為中國政府代理人的行為幫助中國軍官逃避美國執法部門審查他們從紐約送往北京的包裹,」「這個案例表明我們十分認真對待在美國為中國或者其他外國政府工作的個人構成的反間諜威脅。」

聯邦調查局助理主管斯威尼說:「聯邦調查局和我們的執法合作夥伴每天盡全力保護這個國家免受我們所能看到的威脅,我們更加努力地找到我們看不到的威脅,」「林女士在美國最繁忙的機場發送包裹,利用她與中國政府的合作來挫敗我們的安全措施。我們認為這個案子並不是獨一無二的,希望它可以作為一個例子,說明中國和其他外國政府不能違反我們的法律而不受懲罰。」

林穎從2002年到2015年秋季在肯尼迪機場擔任櫃臺人員,並於2015年秋季至2016年4月在紐瓦克自由國際機場擔任駐站經理。在她受雇於中國航空公司期間,林穎接受了中國軍官的包裹,並將這些包裹作為無人陪伴的行李,或把它們簽收為這些航班上其他乘客的託運行李,運往中國。由於中國軍官沒有乘坐這些航班,因此林穎的行為違反了關於只允許買票的乘客託運行李的規定。此外,林穎還鼓勵航空公司的其他員工協助中國軍官,告訴他們這是中國公司,首先應該忠於中國。

她在中國軍官和其他中國政府官員的指導和控制下工作,因此從中國代表團和中國駐紐約領事館方面獲得了好處,包括免稅購買價值數萬美元的酒類、香菸和電子設備。這些好處還包括被告在紐約皇后區的兩個住所的免費裝修工作,那些中國建築工人的簽證只允許他們在中國政府設施工作。

林女士將面臨最多10年的監禁。

 

 

 

(原題目:中國航空公司前駐美經理認罪,承認為中國政府當代理人)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