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經安檢替中共軍方送包裹上飛機 美籍華人林英案全程回放(圖)

發表:2019-04-20 0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英(右)和律師(左)離開法庭(圖片來源:蔡溶/大紀元)
林英(右)和律師(左)離開法庭(圖片來源:蔡溶/大紀元)

【看中國2019年4月20日訊】美籍華人、前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經理林英(音譯,Ying Lin)週三(4月17日)在紐約東區聯邦法庭認罪,承認她在任職期間作為中共政府的代理人,替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的中共軍方人士,將未經安檢的包裹從紐約走私回中國。該案更牽出更多中共軍方神秘特工黑幕。

據《大紀元》報導,林英48歲,美國公民,早前在中國國航工作14年。法庭文件顯示,在擔任國航駐紐約肯尼迪國際機場前臺專員期間,林英用其他乘客的名義暗中託運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軍官的行李,中共駐紐約總領事館也給林英包裹,林英將這些「無人陪伴的行李」走私到北京。

根據美國聯邦運輸法,未登機者的行李禁止上飛機託運,中國國航在2002年向聯邦運輸安全局(TSA)提交的安全計畫中,承諾「僅從持票乘客處接受託運行李」。

檢方指控林英隱瞞了她「外國代理人」的行為,在2010-2016年間多次執行中共交給的任務,而沒有報告給TSA。

林英4月17日向法官當納利(Ann Donnelly)認罪說,她在2002-2016年間為國航工作,2009年任國航經理,主要為來自中國的VIP貴賓,包括經常出國的旅行者和政府官員服務,並按照指示將他們的包裹從紐約送至北京。

她說:「我按照(中共軍方)官員和我的僱主——中國國航的指示行事。我沒有通知美國司法部長。」

林英換取的好處

作為交換,林英得到的好處包括:可從外交免稅店購買免稅酒、蘋果電腦和手機等電子設備;享受僅限於外交人員的福利;中共大使團特定裝修公司為林英免費裝修她在皇后區新鮮草坪的住宅。

而這些免費替林英裝修的中國勞工在美國受到了同胞、前外交官令人不齒的剝削。中共前外交官鐘丹涉嫌強迫勞工等罪名的案件,在紐約東區聯邦法院進入最後階段。

東窗事發

因涉嫌從2010年8月起向兩家銀行以規避貨幣交易規定的方式,分批存入多筆巨款,林英在2015年8月被捕。FBI從她家中獲取數千證據。2016年,她因走私、妨礙司法、匯款詐欺等罪名被起訴。

協助中共間諜逃跑

2015年10月28日,林英涉嫌協助犯罪嫌疑人秦飛(音譯)登上國航班機逃回中國。

在澳門地產富商、中共政協委員吳立勝賄賂前聯合國主席阿什(John Ashe)案件中,FBI懷疑秦飛是幕後主使、中共間諜。

拿人家的手短,前聯合國主席阿什在得到超過50萬美元的錢財後,遊說聯合國支持在澳門興建會議中心,並由吳立勝的公司承建。2015年,阿什遭到起訴,2016年6月22日,阿什突然離奇死亡,因仰臥推舉的槓鈴砸到頸部,引發創傷性窒息。

林英也是無利不起早。吳立勝曾贈送給秦飛一棟位於紐約長島價值1,000萬美元的豪宅,林英是銷售代理,她並以代理人的身份替秦飛持有這處豪宅。

出來混,總是要還的

根據起訴書,林英曾告訴其他國航員工,應協助中共軍官,因為這家航空公司是中國的公司,他們「首要效忠」的應該是中國(中共)。

作為認罪協議的一部分,林英只承認了一項未登記註冊為中共代理人,卻在中共授意下行事的罪名(acting as an agent of aforeign government without prior notification to the Attorney General)。檢察官放棄了對林英其它罪名的指控。

除了面臨最高10年刑期,林英同意沒收14萬5千美元財產。她已入籍成為美國公民,但她被警告,若被發現她在申請歸化入籍時有隱瞞和欺騙,政府「有可能」取消其公民身份。

美國反間諜工作面臨嚴重威脅

紐約東區聯邦檢察官多諾霍(Richard Donoghue)說,「被告作為中國政府代理人的行為,幫助中國軍官將包裹自紐約送到北京,逃避美國執法部門對他們的審查。該案例表明我們反間諜工作所面臨的嚴重威脅,例如在美國為中國政府工作的人。」

助理總檢察官德默斯(John C.Demers)表示,「這起案件是中國政府利用中國公司員工在美國從事非法活動的一個鮮明例子。隱瞞中國軍方在美國土地上的競爭是犯罪行為,林英和中國軍方利用商業企業逃避美國政府的合法監管。」

聯邦調查局助理總監斯威尼(Melendez)說,林英在美國最繁忙的機場分發包裹,「利用她與中國政府的合作來挫敗我們的安全措施。我們認為這並不是個案,希望它可以作為一個例子,中國和其它外國政府不能違反我們的法律而不受到懲罰。」

林英的女兒4月17日出席旁聽,其宣判日期定於今年9月10日。庭審後,林英及其律師拒絕發表評論。林英的兩名女兒今後在美國的發展或被蒙上陰影。

責任編輯:石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