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進退兩難 最大的隱患是什麼?(圖)

發表:2019-04-23 0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股市 A股 投資
中國股市A股進退兩難,下跌有支撐,上漲有壓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4月23日訊】近日中國股市A股進退兩難,下跌有支撐,上漲有壓力,權重拉升不持續,題材熱點換著炒,更重要的是日成交金額降至七八千億左右,對比二三月份的萬億盛況,活躍度明顯降低。

「春季躁動」行情來得過於猛烈,大部分投資者都能賺錢,甚至有些私募、游資已經在外遊玩了。確實,部分機構、大戶在這一輪行情裡,把一年的盈利目標都實現了,可以好好放鬆一陣子。

其實,稍微有一些經驗的投資者,都能明白一季度的行情,是有意發動的。目的主要有三個,第一,提高股市的賺錢效應,為科創板的設立造勢。第二,化解股權質押重大風險,以及其他潛在的資金鏈斷裂引起的系統性風險。第三,促進金融改革,提高股市的地位,弱化樓市的投機性,藉助資本市場的融資服務功能,進行經濟轉型。

A股一季度漲幅超過30%,打下了堅實的根基,高層不會輕易讓成果付之東水,但又不希望漲得太快,因為那樣會產生泡沫,所以才會出現目前進退兩難的格局。維持震盪格局也挺好,只要有熱點炒作,短線保持熱度,照樣能使得市場保持活躍度。

然而,盤久必跌,如果每一次接近高點的壓力位,都會下跌,則會在投資者的心裡面,產生一種慣性思維,認為高點過不去,先賣出股票再說。此外,近期市場不斷有利好消息,3月金融和經濟數據超預期、國常會上給了降准的想像空間,可是大盤卻畏手畏腳,讓人大跌眼鏡。按照正常邏輯,經濟數據的落地,並沒有出現我們預想的那麼差,反而是有不錯的表現,利好銀行、週期板塊,大主力完全可以用這些權重板塊,作為拉指數的「先鋒」,推動指數再上一個台階。有利好卻沒什麼表現,其實就是給大盤上漲埋下了隱患。

進入四五月份,迎來的是繳稅的高峰時期,投資者擔心資金面緊張,所以期望看到央行再次實施降准,釋放流動性。還有,年報和一季度報都在四月份披露完畢,純粹靠炒作的概念股,一旦業績不好,便會原形畢露,很難再用講故事來吸人投資者買入,有業績、基本面好、估值低的股票,在此階段更容易走強。

可能你會問,券商板塊三月份業績大增,為什麼反而沒有再拉升一波?因為券商在大盤快速拉升段,上漲幅度很大,並且行情轉好,投資者已經預期到券商的業績也會跟著轉好,進一步強化了上漲幅度,但真正到了業績公布時,利好落地,難有超預期的表現。所以,板塊或者個股的業績表現要結合漲跌表現來看。

市場目前最大的隱患是增量資金不足,量能均值下降。根據基金一季度報,大多數基金選擇大幅加倉,高倉位運行,意味著加倉空間有限。不管是技術面、基本面,還是資金面,皆引起了投資者的謹慎情緒。所以,市場走勢趨於複雜,最容易賺錢的時間過去了,就需要市場充分消化獲利籌碼,抬高市場的平均成本。大盤暫時在3300點之下徘徊,如果繼續上攻的話,下一個目標預計是3500點,但是我們要做到心裏有數,沒有經過充分整理,就直接拉升至3500點,把階段性行情一下子走完,下一輪行情等待時間可能就要更久了。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