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母親帶3孩子跳河亡 網民:誰逼她們走上絕路?(組圖)

發表:2019-04-23 1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一母親帶3孩子跳河亡 網民:誰逼她們走上絕路?
死者和3個孩子生前照片。(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19年4月23日訊】據大陸媒體報導,4月21日11時左右,1名女子和3名兒童在四川米易龍橋跳河身亡,4人被確認是母子關係。當地官方嚴密管控了相關資訊,但有知情人向海外媒體披露,自殺的婦女長期遭受家暴,最終對人生絕望而攜帶著自己三個幼小的孩子跳河自殺。

據海外媒體報導,當地時間4月21日上午11時許,四川省攀枝花市米易縣一名婦人,背上背著一對雙胞胎,懷中抱著稍大一點的兒子,跳下了當地的龍橋,在橋下的河水中溺亡。

四川一母親帶3孩子跳河亡 網民:誰逼她們走上絕路?
4月21日中午,四川米易縣龍橋一位母親帶著3名孩子跳入河中,4人均死亡。(谷歌地圖)

有目擊者報警後,消防人員去到案發現場,經過近3個小時的打撈,才找到了該婦人及其三個幼子的遺體。當地有消息指,當遺體被打撈上來時,母子4人依然緊緊擁在一起,其情景令旁觀者難免心酸。

對於這起釀成4人死亡的人間慘劇,米易縣委宣傳部僅在案發當晚發布了一則不到150字的通稿,證實當天該縣有1名婦女帶著3個孩子自殺,但對於這4名死者的姓名、年齡以及具體的死因則全部隱瞞不提。

同時,米易縣官方還啟動了嚴密的資訊管控,除極少量圖片傳出外,公眾難以得知官方通稿之外有關該案的其他資訊。

日前,知情人倪先生向《自由亞洲電臺》透露,跳河女子的丈夫是個賭徒和酒鬼,她長期遭家暴,想離婚又無法如願。當地警方和婦聯對受害者的投訴長期不作為。婦聯名義上是保護婦女和兒童的機構,但當實際遇到了問題,根本無法從婦聯或警方得到實質性的幫助,最終演變成為這樣的悲劇。

倪先生說:「離婚呢,那個男的又不幹嘛。哎呀,婦聯歪的很,不起作用的,中國的婦聯不起作用。他們群裡面都在討論嘛,就說沒有一個好的解決辦法。」

當《自由亞洲電臺》致電米易縣婦聯詢問事件真相時,對方先稱事情比較複雜,不是三言兩語說得清楚的。之後又推口說,婦女兒童的基本權益受沒受到威脅,要下面一層層報上來,但他們沒有收到相關資訊。

此消息引髮網民熱議,紛紛感慨生活不易。

「悲慘世界,這是遇到多麼大的打擊和辛酸,才走了這條不歸路啊!」

「唉!!不知道怎麼說好!絕望的母親!」

「鴻茅藥酒」案當事人、前廣州醫生譚秦東在微博上也感慨道:「逝者安息,希望弱者能獲得更多的幫助,想說點啥,可話到嘴邊又忍住了。」

此前在甘肅,發生過一起類似人倫慘案:母親殺死4個孩子後自殺。

2016年8月26日,在甘肅省下轄43個國家級貧困縣之一的康樂縣景古鎮阿姑村山老爺彎社,28歲農婦楊改蘭殺死4個親生孩子後,服毒自殺。楊改蘭的丈夫在料理完妻兒後事之後,即事發後第8天,也服毒身亡。

事發後,大陸資深媒體人郭睿在網上發表文章,作者在楊改蘭生活的阿姑山村實地走訪調查發現,低保名額分給了該村村書記的親哥哥和侄子等人。

評論員未普曾在自由亞洲電臺撰文說:「楊改蘭或許也是要用全家死亡這種決絕的方式,發泄怒氣,抗議不公。」

責任編輯:何慶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