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反民主勢力正抬頭 台灣位處對抗前線(圖)

作者:蘇永耀 發表:2019-04-24 14: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今日接見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共同主席希克斯
蔡英文今日接見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共同主席希克斯。(中央社)

【看中國2019年4月24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今日接見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共同主席希克斯等一行時說,反民主以及極端勢力在世界各國抬頭的趨勢。現在民主自由價值正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而台灣就在對抗反民主勢力的前線。她強調,台灣會持續扮演美國在區域安全可信賴的夥伴,共同促進區域的和平穩定發展。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這個月是《台灣關係法》立法滿40週年,有許多來自美國的貴賓來台訪問,很高興接待「共和黨全國委員會」的團員。團員們都是第一次來到台灣,希望透過這次訪問能夠親身體驗台美恆久的夥伴關係,還有台灣對於民主價值的堅定承諾。

蔡英文感謝共和黨對民主台灣的支持。尤其是在2016年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通過的黨綱當中,納入《台灣關係法》以及雷根總統對台灣的「六項保證」,並且重申美國對於台灣的強力支持。

蔡英文說,除了美國彭斯副總統(Mike Pence)、龐皮歐國務卿(Mike Pompeo)多次公開肯定台灣是民主的成功故事,就在上週川普政府也第三度宣布對台軍售,並常態化對台灣軍售程序。我們看到美國正在以實際且實在的行動,堅定支持台灣。

蔡英文指出,台美夥伴關係也在印太區域形成了一股正面的力量。從今年以來才短短4個月內,台灣和美國已經協辦「印太地區宗教自由對話」、並且透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舉辦「女力經濟賦權國際研習營」;也共同宣布成立「印太民主治理諮商」機制,一起努力讓印太區域變得更民主、更自由、更開放。蔡英文指出,相信訪賓們也在近年來觀察到,反民主以及極端勢力在世界各國抬頭的趨勢。現在民主自由價值正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而台灣就在對抗反民主勢力的前線。

蔡英文強調,台灣人民不會放棄或妥協民主的生活方式。從威權時代走到民主化的進程,我們從沒有退縮、以後也不會,也將持續扮演美國在區域安全可信賴的夥伴,共同促進區域的和平穩定發展。

最後,蔡英文祝福希克斯共同主席及訪賓們訪問圓滿順利,也請代為向川普總統及團隊致意。

訪賓一行尚包括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密西根州全國委員博丹、奧克拉荷馬州全國委員柯立、科羅拉多州全國委員歐蒂岡、康乃狄克州共和黨主席羅馬諾及內布拉斯加州共和黨主席衛屈,由外交部次長徐斯儉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