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法智慧護異人 占夢滅火為蒼生(圖)

發表:2019-04-25 0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佛法智慧護異人  占夢滅火為蒼生
佛图澄用佛法智慧保護了異人,並用神通保護了蒼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續佛法威力 解難止惡

佛圖澄以其佛法智慧知道有異人到來,並知道他會瘋言瘋語,觸犯禁忌,故及時通知國君不要殺他。另外佛圖澄還通過其在國君旁的弟子使國君不造業,並用其神通保護了蒼生

慧眼識異人  相逢談國運

當時魏縣有一個流浪漢,不知他是什麼氏族,總是穿著麻布衣裳,在魏縣市場上乞討,人們當時稱他為麻衣。此人的言語與眾不同,近似瘋狂。他乞討到的乾糧不吃,動輒就將其撒在大道上,說是餵天馬。趙興太守藉拔將他收留後送給了石虎。

在此之前,佛圖澄曾經對石虎說過:「國都東面二百里處的地方官在某月某日會送給你一個非常的人,不要殺他。」到這一天果然送來了此人。石虎與他談話,他只是反來復去地說「陛下當死於一柱殿下」,其他一句話都沒有。

石虎不懂這句話是什麼意思,便讓人把他送到佛圖澄那裡。麻衣對佛圖澄說:「從前在元和年間相會,忽而到了今天,有戌受玄命,絕歷經有期。金離銷於壤,邊荒不能尊。驅除靈期跡,莫已已之懿。後代繁盛,綿延不斷,到底何時終了呢?只好歌詠以表感慨!」

佛圖澄也回答道:「天回運轉無終期,天地不交將不支。枯木太多水難養,術數學問皆無濟。縱使玄聖猶存世,也無起死回生力。久游塵世間,擾擾多此患,所幸即將登天宇,屆時會於虛游間。」澄與麻衣兩人一直談到天黑,別人不知道他們講了些什麼,有偷聽的人也只記得上面幾句,推想起來,他們似乎在談論幾百年前的事。

最後石虎派使者通過驛道把麻衣送還本縣,剛出城門,他就下馬說能步行,並說:「我要去拜訪一個人,不能馬上就走,到了合口橋時,你可以在那裡等著我。」使者聽從了他的話,自己上馬飛馳而去。還沒等使者到合口,麻衣已經站在橋上。算算他走路的速度,就像飛一樣。

弟子側身國君旁  諫言諍語悉遵從

佛圖澄有個弟子叫道進,學問貫通中外,特別為石虎所看重。石虎有一次在跟道進談話時談到了隱士,石虎說:「有個叫楊軻的,是朕國內的一個百姓,徵調十餘年,他一直不從王命,所以我親自去探望。他則傲然而出,連君臣禮都不行。

朕雖未能君臨萬邦,但大駕所到之處,無不天沸地湧。朕雖不能令木石屈膝,但他一介匹夫,為什麼總是這麼傲慢呢?從前太公到齊國,就是先殺華而不實之士。太公是賢能之人,難道他這麼做不對嗎?」

道進回答說:「從前舜帝禮讓於浦衣,禹帝造訪於伯成,魏國誇飾段士木,漢代讚美周黨,管寧不應於曹氏,皇甫不屈於晉進。兩位聖賢與四位君子,他們的節操都應受到嘉許,以此游厲貪競之人,藉以端正清明之風。願陛下遵從舜、禹之仁德,不要效法太公濫用刑罰。您的舉措行為將來必然記載於史冊,難道能讓趙國的史書上竟無隱遁之士的傳記嗎?」

石虎對他的話十分悅服,立即派人送楊軻回到原來的住處,並派十戶人家供給他衣食,道進回去把此事告訴了佛圖澄,佛圖澄高興地笑道:「你說得很好。但是楊軻的生命還是危險的呀!」後來秦州發生戰亂,楊軻的弟子用牛馱著他往西逃奔,結果被守兵追上擒獲,兩人一起被殺害了。

準確占夢  杯酒滅火

石虎曾在白天睡覺時,夢見一群羊馱著魚從東北方向走來。醒後拜訪佛圖澄求教這件事,佛圖澄說:「這個夢不吉祥。鮮卑有人要統治中原嗎?」慕容氏後來果然建都於中原。

佛圖澄有一次與石虎共同坐在正廳中間,佛圖澄忽然驚道:「幽州起火了!」他拿酒來潑灑出去,過了一會兒又笑道:「已經救下來了!」石虎派人去幽州檢查,回來說:「那天大火從四門燒起來,驟然降雨把大火澆滅了,雨水有一股很濃的酒氣。」

佛图澄坐化前預見到以後會有人篡位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