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空軍戰力大提升 「萬劍彈」改良成功(圖)

發表:2019-04-25 1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空軍編號1609 IDF雙座戰機,近日掛載兩枚「萬劍彈」,分由高、低空投射,精準命中東南海域海上靶區!
空軍編號1609 IDF雙座戰機,近日掛載兩枚「萬劍彈」,分由高、低空投射,精準命中東南海域海上靶區!(圖片來源:LTN)

【看中国2019年4月25日讯】繼2018年8月初中華民國空軍針對國造「萬劍彈」首度實施戰術測評後,對於高空投射所出現的部份瑕疵問題,4月23日下午一口氣針對高、低空各投射一枚。結果精準命中東南海域海上靶區,並再度驗證可於視距外針對中國沿海以及海上登陸船團進行攻擊。兩架負責測試的IDF戰機,30分鐘之後飛返台東志航基地時,還很興奮地編隊「衝場」,慶祝順利完成測試任務。

4月23日下午1時40分,編號為1609的IDF雙座戰機,在機翼下掛載了兩枚「萬劍彈」、左翼翼尖則搭配中科院所研發的高速錄影機,在另一架編號為1604的IDF雙座戰機陪伴下,升空前往東南海域,並針對海上設定的靶區進行精準攻擊。

由於海域的天候良好,最後一刻決定兩枚全部發射,分自高、低空投放,以驗證在不同高度和戰術動作下的可靠度與精準度。

空軍高層對這次試射相當的謹慎,還出動了兩架救護隊的直升機:一架是進行監測、另一架則前往九鵬基地來監看所有過程及成效。全程相當的保密,空域也數度申請公告以及淨空。

官員透露,高層對於射程逾200公里、由中科院研製、已經少批量產的「萬劍彈」相當重視。2017年9月底曾在屏東九鵬基地外海,由中科院進行「最終作戰射擊驗證」,確認已達到原先設計的功能。

然後少量撥交空軍由戰術測評隊施行嚴苛的戰術測評,模擬在實戰狀況之下,IDF從掛載、升空、戰術動作、發射以及精準度,藉此以驗證「萬劍彈」的實戰能力。

針對外傳「萬劍彈」在2018年的高空投放後出現瑕疵,於進入低空時原應將彈體兩翼,和進氣口後方尾平衡翼展開,但是啟動渦輪扇發動機進行滑翔飛行時,出現了尾平衡翼展開不完全,彈體一度失去平衡。

對此,官員指出,中科院已經針對問題進行驗證及修正,此次一口氣投射二枚,從負責試射的測評隊飛行員結束任務準備落地前,興奮地「編隊」衝場慶祝來看,精準性能已獲得成功驗證。

依據空軍戰術運用規劃,「萬劍彈」是目前空軍戰機配掛射程最遠的集束炸彈,並具有部份巡弋飛彈的功能,可以從海峽中線附近投射,對福建、廣東等地區之敵軍機場、部隊集結區、裝卸區、或者陣地、登陸船團等,以多彈頭實施破壞與癱瘓。

經過漢光電腦兵推多次驗證,「萬劍彈」已經是台海防衛作戰「多重嚇阻」的重要武器裝備了。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