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官不貪 北京一區級圖書館長受賄 判11年(圖)

發表:2019-04-26 1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官場無官不貪,大老虎小蒼蠅齊齊貪腐。
中共官場無官不貪,大老虎小蒼蠅齊齊貪腐。(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26日訊】中共官場無官不貪,大老虎小蒼蠅齊齊貪腐,最近有北京一個區一級的圖書館長也受賄二百多萬,不過其被判11年似乎相比其他涉巨額貪腐的大老虎顯得重了。

陸媒《新京報》4月25日報導,北京法院審判信息網4月25日更新的判決信息顯示,北京市海淀區圖書館原館長賴某,因涉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1年。

據悉,利用幫助其他公司中標圖書館項目等事項收受好處費,以大量採購圖書為由向中關村圖書大廈的相關人員索要好處。在擔任海淀圖書館館長的十年間,賴某利用職務便利收受賄賂273萬餘元。

判決顯示,現年55歲的賴某案發前為北京市海淀區圖書館黨支部書記,該圖書館是北京市海淀區文化委員會舉辦的事業單位法人,經費來源為財政補助。

法院經審理查明,賴某於2006年11月至2016年12月擔任圖書館館長,主持並負責圖書館工作;2017年1月擔任黨支部書記。2015年至2017年,賴某利用其職務便利,索取他人財物共計人民幣2738785元,具體事項為:

2015年,賴某向北京艾瑪博遠科技發展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艾瑪博遠公司)總經理邵某(已判決)提出可以幫助該公司中標圖書館「RFID自助借還系統項目」,但需要按照合同金額20%給予好處費。2016年1月和6月,艾瑪博遠公司先後中標兩個項目,合同金額總計1000餘萬元。同年3月至12月,邵某先後給予賴某現金共計157.5萬元。

2016年初,賴某向寧波大為金屬製品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寧波大為公司)北京負責人楊某(另案處理)提出可以幫助該公司中標圖書館傢俱採購項目,但需要給予好處費。2016年2月,寧波大為公司中標該項目,合同金額800餘萬元。同年5月,楊某給予被告人賴某現金40萬元。

2016年初,賴某向北京銘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銘威科技公司)總經理劉某提出可以幫助該公司中標圖書館音視頻採購項目,但要給予好處費。2016年5月,銘威科技公司挂靠經營的北京厚德興華科技發展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厚德興華公司)中標該項目,合同金額400餘萬元。同年5月,劉某給予賴某現金10萬元。

2015年,賴某向中關村圖書大廈經理鄭某(另案處理)提出,海淀區圖書館圖書採購量大,要求給予其個人一定好處,鄭某答應給予圖書大廈儲值卡作為好處。2015年至2017年,鄭某給予賴某儲值卡,面值共計663785元。

2017年8月15日,北京市海淀區監察委員會將賴某帶回接受調查。

北京海淀法院一審認為,賴某作為國家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多次索取他人財物,情節特別嚴重,其行為已構成受賄罪。法院一審判處其有期徒刑11年,並處罰金100萬元。宣判後賴某提出上訴。但25日的北京法院審判信息網更新判決信息顯示,4月19日,一中院二審駁回賴某上訴,維持原判。

不過,相對於眾多涉千萬甚至逾億巨額貪腐的大老虎被輕判,賴某似乎有些冤。

比如,此前,中共官方4月9日通報,遼寧省前副省長劉強因受賄、破壞選舉,被判處有期徒刑12年。據通報,2000年至2017年,劉強利用擔任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撫順石化分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遼寧省撫順市市長、中共撫順市委書記、遼寧省副省長等職務上的便利等,直接或通過特定關係人非法收受他人給予的財物,折合人民幣共計1063萬餘元;2011年至2013年1月,劉強為當選遼寧省副省長,利用擔任中共撫順市委書記等職權和影響,進行拉票賄選。

另外,近日北京法院對建設銀行山東省分行前黨委書記、行長薛峰受賄一案一審宣判,判其有期徒刑13年。其受賄除現金外,還包括上千萬元的豪宅、上百萬元的名表,還有各種豪車、名畫等,總價值超過4千萬。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