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深山裡竟有如此善長道術之人!(圖)

發表:2019-04-27 07: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代深山里竟有如此善長道術之人!
中國古代深山里多有擅長道術之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國古代有各種各樣具備異常功能之人。他們善於禁咒、隱遁、屍解等道術。這些人多住在深山裡。這些聽來似乎不可思議之現象都是遠遠超出科學所能解釋的。而在古代,這些事跡卻被大量地流傳了下來。

科舉考生深山遇異人

唐朝開元年間,吳郡有個人叫陸生,他被舉薦為貢生參加明經科考試,住在京城。因為家貧沒有僕人隨從,所以他一大早就騎著毛驢出去尋找熟識之人。不料想那頭驢在途中突然受驚而跳了起來,掙斷韁繩就跑了。

陸生為了追趕毛驢,一直追到終南山下,正好看到一條小道,直通山頂。陸生覺得這裡很熟悉。而這頭驢卻逕直衝了上去,陸生也順勢跟著驢上去了。走了五六里後來到了一個地方,那兒很平坦空闊,還有一個住宅,門庭整齊嚴肅。陸生偷偷往院裡一看,裡面的茅草房前面有個葡萄架,他的驢就拴在樹下。

於是陸生就敲了門。過了很久,一個老人出來開門,他請陸生進去。陸生從老人的臉色上來看,覺得他是個很不一般的人。進去後,陸生對他畢恭畢敬,老人就命令陸生說:「你坐下。」陸生請求老人把驢還給他好讓他能回去。

主人說:「郎君僅僅為了驢才來的嗎?能到這裡可是幸會呀!我是故意取驢而把你召來,你姑且稍留,自己就會醒悟了。」老人又把陸生請入宅院,只見廳堂華麗,屋宇深邃,園林亭臺池沼俱全,陸生覺得這可真是仙境呀!

老人留陸生住了一晚,拿珍奇的美味佳餚給他吃,並且一起飲酒歡樂,唱歌表演的都是仙人。陸生自己心裏很驚異,但猜不出其中的緣故。第二天陸生去向老人告辭時,老人說:「這裡實在是洞府,因為你有道,我因此把你召來。」然後老人又指著左右幾個僕隸對陸生說了下面一段話:

「這些人本來都是城裡集市中賣肉賣酒的人,都是我教出來的。道修成了的人能興雲布雨,坐時還在,站起來就沒影了。在人世間漫遊,沒有人能認出他們。你應當住在這裡,壽命會與天地一樣長久,哪裡像人間那些只知道追求瞬間的榮華富貴、生命卻短暫得如同菌蟲之輩呢!你願意住在這裡嗎?」

陸生當即下拜道謝說:「我恭聽您的指教。」老人說:「作為拜師之禮,你要給我完成一個任務,這就是帶一個女子到這兒來。不過估計你還做不到,現在我教給你一個法術去找她。」老人讓人拿來一根青竹子,量一量和人一般長,就把它交給陸生,並教給了他具體的方法。

老人說:「你拿這根青竹進城去,城中朝廷官員,五品以上、三品以下家裡的人,見到姑娘,把竹杖放在那裡,便可把那個姑娘領來。只要心裏記住我約定的話,就不必顧慮。但是千萬不要進入權貴人家,他們或許有力量能制服你。」

遵師命陸生被囚

於是陸生就拿著竹杖進了城。陸生也不知道哪是公卿府第宅院,他進了幾家一看,都沒有女子,而人們也看不到他。後來陸生誤入了戶部王侍郎的宅院,而且還進入了閨閣,正看到一個女子對著鏡子梳妝,陸生就把竹杖扔到床上。拉著女子就走。

等到出門時回頭一看,只見那竹杖已經變成了女子的形體,僵臥在床上了。此時女子的家人看到後驚呼道:「小娘子突然死了!」陸生見狀急忙拉著女子往外走。此時正趕上王侍郎下朝,這時權貴要人擠滿了大街。王侍郎宅門重疊深邃,陸生此時出不去了,就只得隱藏在中門附近。

王侍郎聽說女兒死了,就馬上進宅去看。左右的人奔走不絕,不一會兒,公卿以下的官員都到了王家。當時葉天師在朝中,王侍郎速派人邀他屈駕光臨。此時陸生隱藏在門樓下已經半天了。

時過不久,葉天師來了。他為王侍郎女兒診視之後說:「這不是鬼魅干的,乃是有道術的人做的把戲。」於是取水噴死去的女子,女子立刻變回竹杖。葉天師說:「此人還未走遠,搜一下還在。」於是拿著刀念起禁咒,繞著宅院搜索,果然在門旁找到了陸生。

官府入山  陸生得救

陸生被擒以後,就披枷帶鎖遭到拷打,對他嚴加審問。陸生就原原本本地把事情經過敘述了一遍。葉天師讓他帶路一起到南山去捉拿老人。他讓人鎖住陸生的脖子,派人領著人馬到了山下。這時原有的小路都已經沒有了。

當時主管的官吏見狀認為受陸生騙了,打算把他再帶回去。這時陸生對著南山痛哭著說:「老人難道眼看著我被殺嗎?」說完這話,立即就出現了一條小路,陸生抬頭看到老人拄著枴杖走下山來。到了山腳下,官吏就想要帶人衝上前去。這時老人用枴杖往地上一畫,立刻就出現了一條河,有一丈多寬。

陸生磕著頭哀求老人救他。老人說:「我在你去的時候就告訴你,不要進入權貴人家,你故意違背我的命令,禍患是你自取的,但是也不能不救你。」老人說完就取來水喝了一口噴過去,馬上出現一大片黑霧,當時就像夜晚一樣,人們互相看不見。

只過了一會兒黑霧就散了,此時眾人已經找不到陸生在哪裡,而枷鎖卻被扔在了地上,山上的小路和面前的河也都不見了。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