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誘美國前官員 中共獲取情報的另類手段(圖)

發表:2019-04-29 05: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不但威逼利誘在美華人為其蒐集情報,更利用金錢招募美國公民、尤其是前美國政府情報人員充當間諜。圖為中情局(CIA)總部大廳。
中共不但威逼利誘在美華人為其蒐集情報,更利用金錢招募美國公民、尤其是前美國政府情報人員充當間諜。圖為中情局(CIA)總部大廳。(圖片來源: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美國高級執法及情報官員升級警告中共無處不在的間諜活動。情報部門指,中共不但威逼利誘在美華人為其蒐集情報,更利用金錢招募美國公民、尤其是前美國政府情報人員充當間諜,嚴重威脅美國國家安全。

中共間諜活動超越俄羅斯 手段新範圍廣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最近在舊金山舉行的一次安全會議上,美國高級執法及情報官員升級警告中共間諜活動,多位官員指出,中國政府的間諜無所不在,手法超越過去的傳統間諜,令俄羅斯等國望塵莫及。

國家安全局高級網路安全顧問羅伯‧喬伊斯(Rob Joyce)對媒體形容說:「俄羅斯是颶風,來得快且嚴重,中國(中共)則是一場氣候變化:漫長、緩慢,以及無所不在。」

《華爾街日報》在報導中說,中國政府不斷擴大招募目標,找尋過去可能認為不會被利誘的對象,通過現金和禮物,以及更隱蔽的溝通管道,要求新進人員進行更細密的任務。而這些被招募的對象中,有美國國務院工作人員、離職的CIA情報人員以及有機會獲得美國國家機密的人員。

前CIA官員、目前擔任顧問的傑夫‧阿舍爾(Jeff Asher)說:「中國(中共)經濟間諜活動早有耳聞,但是招募已離職的CIA官員,似乎是一種新趨勢。」

阿舍爾表示,這個趨勢很可能與2015年黑客盜取美國人力管理辦公室(U.S. Office of Personnel Management)2,000多萬份文件有關,該文件包括美國政府僱員的背景調查記錄。當時美國認為該黑客與中共有關,但是中共堅決否認。

被中共收買出賣情報 多個前政府官員受審

上週,美國司法部發表聲明說,63歲的非洲裔美國前國務院員工坎迪斯.瑪麗.克萊伯(Candace Marie Claiborne)在法庭上認罪,承認她接受了兩名中共官員提供的約2萬美元現金、機票、房屋租金及生活費,代價是提供美國政府不公開的信息。

克萊伯於1999年進入國務院工作,獲得「高度機密」(Top Secret)授權。在她被派駐美國駐華大使館和上海領事館工作期間,被兩名中共情報機構的間諜利誘,開始為中共情報部門工作。

3月15日,美國司法部宣布,前國防情報局(DIA)官員羅恩‧羅克韋爾‧漢森(Ron Rockwell Hansen)在猶他州的聯邦法院法庭認罪,承認過去四年向中共傳遞有關美國國防信息的情報,獲得80萬美元報酬。

據法庭文件顯示,漢森在2012年有大約20萬美元的個人債務,在2014年的報稅表中列出他經營的雲計算服務公司有一百多萬美元的虧損,隨後兩年都沒有再向政府報稅。

美國稅務局調查員哈徹爾曾說,像這樣欠下債務急需金錢的人,是中共情報機構試圖招募的所謂「軟目標」。

去年被定罪的前美國情報官員凱文‧馬洛裡(Kevin Mallory),被控向中共提供美國情報部門的機密資料。

61歲的馬洛裡曾任職於中央情報局(CIA),2000年初期擔任國防情報局(DIA)官員。他將一份含有DIA在中國的線民資料的機密材料交給中方的情報人員。他將在5月中旬被判刑。

前CIA官員李振成,原籍香港後入籍美國。去年5月,他被控向中共提供機密信息和不當處理機密信息。根據的起訴書,李振成被指控通過秘密電子郵件與中共公安官員聯繫,並在2010年和2011年根據他們的指示提供敏感信息,包括CIA官員及中國線民所在的地點等,導致數人遭到殺害。

法庭文件顯示,在此期間,李振成多次向自己的海外賬戶存款,總額達數十萬美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