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弒母案初審:避談關鍵問題 或與女友有關(圖)

發表:2019-04-29 0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大學生
「北大弒母案」嫌疑人吳謝宇(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4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北大弒母案」嫌疑人吳謝宇被捕後,負責偵辦此案的福建警方對吳某進行了初步審訊。有消息指吳不否認殺母,但對殺人動機和具體殺人方法等關鍵問題卻迴避不答。

北大弒母案嫌疑人吳謝宇回避殺人動機

据《四川日报》旗下《封面新闻》報導,吴谢宇4月25日在重慶機場被捕後,警方对其进行了约8个小时初步审讯。

知情人士透露,「犯罪嫌疑人智商高邏輯能力強,涉及案件之外的話題都非常能聊,人文、歷史、科學…各方面知識幾乎都是脫口而出,可以說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吳謝宇對殺害自己母親的行為並不否認,但對於動機、犯案經過、犯案後自身情況等案件核心問題全都采於迴避態度,「基本上不做正面回答。」

到2016年2月案發,這段時間吳謝宇去過河南、上海、深圳等地,之後又在重慶工作和生活。情人士說,在吳謝宇殺母以後的幾年裡,他過的「絕對稱不上是逃亡的日子」。

據《新京報》報導,吳謝宇被抓前一直在KTV內陪酒,白天當老師.晚上來酒店兼職,至於教的是哪個學校也不清楚,只知道吳謝宇自稱小龍,沒交代來自哪個地區。

在酒吧,吳謝宇做的是「男模」,只要有女客點台,就有錢拿,沒客人選中,就做在角落玩一個晚上手機,大約是2月下旬離職。

談到收入,前同事透露,「就算他一天做一個客人,一個月應該有7、8000元。」

吳謝宇殺母動機或因女友

公開資料顯示,吳謝宇母親謝天琴遇害是在2015年7月11日,被發現遇害的時間卻是7個月後的2016年2月14日。警方描述,吳謝宇是有預謀地殺死了自己的母親。

謝母遺體被警方發現後,認識這對母子的人都說,平常看上去吳謝宇與他母親的感情很好,無法想像為何他會殺死自己的母親;吳謝宇高中同學也用完美來形容他;在讀大學期間,吳謝宇獲得過許多表彰:大一學年,吳謝宇獲得北京大學「三好學生」榮譽稱號;大二學年,獲得北京大學廖凱原獎學金。

但調查發現,吳謝宇曾經愛上性工作者並打算與這名女子結婚。

有消息傳,他曾拿出10幾萬元人民幣的彩禮跟該女提親,該女也沒有拒絕。

警方還發現吳謝宇拍攝了多部與該女不雅的視頻,認為此事或與其殺母的動機有著關聯。

外界推測,吳謝宇母親可能曾極力阻止他和這名女子在一起,而他因為對抗心理,越加變本加厲地要和那名女子在一起,甚至要娶她。

也有觀點將這次悲劇與目前大陸的教育連接在一起,認為中共治下的中國大陸教育,只注重對考試成績,缺乏對健全人格的養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