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學子弒母案」大量細節曝光 讓人更困惑了(圖)

發表:2019-04-30 05: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大學子弒母案嫌疑犯吳謝宇
北大學子弒母案嫌疑犯吳謝宇(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9年4月30日訊】日前,涉嫌弒母北大學子吳謝宇在重慶被抓獲,成為大陸一個熱點新聞。有大陸記者走訪了案發地,披露了「北大學子弒母案」更多細節,讓人心寒的同時不禁發問,為何當年大家眼中的「完美學生」,最後卻成為弒母凶手?

1、探訪北大學子弒母案案發地

大陸媒體報導,位於福州教育學院第二附屬中學5號樓的102室就是三年前的案發現場。4月26日,該棟樓一位年過六旬的鄰居表示,得知吳謝宇弒母案發生後,大家都很驚訝,「那麼好的小孩,變得這麼壞,沒有想到,哪有兒子殺媽媽的?」

這座建於2000年左右的住宅樓牆皮已開始脫落,102室墨綠色的房間鐵門緊鎖.

大樓張貼的《水表抄表情況》顯示,死者謝天琴依舊被列為102室的權屬人。從2015年7月5日之後,水費實用量為「0」。鄰居表示,案發後,房屋一直處於無人居住的狀態,過去三年也沒見大門打開過。

附近多位居民均表示,尚未看到公安機關帶著吳謝宇來到這裡指認現場。有鄰居回憶當年細節。

2、「完美」青年弒母:屍體用塑料包裹十餘層 放入活性炭吸臭

2016年2月14日,女子謝天琴被發現死在福州一所中學教職工宿舍內,其22歲兒子吳謝宇被認為有重大作案嫌疑。

在此之前,吳謝宇是親朋好友眼中的「完美兒子」。公開資料顯示,吳謝宇,1994年生人,2009年以全校第一的高分考入福州一中,2012年從福州一中畢業,考入北京大學經濟學院,在校期間曾多次獲得獎學金。謝天琴丈夫幾年前因病去世,母子倆相依為命。

據《新京報》報導,弒母案發生於2015年7月11日。據福州警方消息人士透露,吳謝宇在作案前通過網路購買了刀具、防水布、塑料布、隔離服、醫生護士服等,其中僅刀具就購買了菜刀、手術刀、彫刻刀及鋸條多種。

據調查,2015年7月12日至7月23日,吳謝宇又數十次購買活性炭、塑料膜、壁紙、真空壓縮袋等。

據媒體報導,吳謝宇作案後,曾想分屍,但未果。於是,他封死了案發的教職工宿舍,將母親屍體放在床上,用塑料包裹十餘層,並在縫隙中放入活性炭吸臭。此外,他還在房間內安裝了監控,並且連接了電腦。

直至2016年2月14日案發,無人發現謝天琴已死亡整整218天。

高中同學:他很有主見,絕不是一個被母親操控的人

看到媒體報出的吳謝宇弒母時間線,高中同學於麗背後發涼,2015年3月,吳謝宇曾在QQ上找她,諮詢她備考美國留學GRE考試的事情。誰知3個月後,吳謝宇便在家中殺害了母親。

2014年,吳謝宇曾在一個英語培訓機構官網發布自述文章,分享了他的GRE學習經驗,自稱要出國留學,但從2015年年中起漸漸失聯。

於麗與吳謝宇關係不錯,2014年7月-8月,她還曾去北京找吳謝宇玩。

於麗說,印象中的吳謝宇是個陽光男孩。讓她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每逢同學生日或者節日,吳謝宇會一個個單獨給同學發送祝福信息,「而且不是群發,每條信息打頭都帶著同學們的名字。」

曾有不少網友揣測,吳謝宇弒母是受不了母親的強勢控制,於麗認為並不是這樣,「他很有主見,絕不是一個被母親操控的人。」在於麗看來,吳謝宇做事極有自己的計畫,「比如他母親要求他今晚看完這篇課文做個配套練習,但他一個月前自己就通讀了全書,做遍了所有可能涉及的題,也找了各種課外書瞭解了文中的背景。」

於麗回憶,高中時,吳謝宇曾以母親為驕傲,「他媽媽是歷史老師,記得第一次提起的時候他還蠻驕傲的。」

高中暗戀對象:「芭比娃娃」型的女生

於麗回憶,吳謝宇是一個非常自律的人,「他如果打算把重心放在學習上,就絕對不會早戀。」

有網路傳言吳謝宇是同性戀者,於麗認為不可能。據她觀察,吳謝宇曾經暗戀過高中班上的女生,「這個女生是個芭比娃娃型的美女。」但整個高中階段,吳謝宇並沒有談過戀愛。於麗告訴記者,直到大二去北京見吳謝宇那次,他依然提到,自己還沒有女朋友。

於麗說,她甚至曾以為吳謝宇厭惡女生。此前曾有報導吳謝宇交往過一個性從業者的女友,並提出過求婚,這是讓於麗非常不能理解的地方,「這是我最想不通的地方,我以為他厭女症。」於麗回憶,曾經吳謝宇說過「女人和成就比起來不算什麼,女人不在我的人生計畫內。」

同學們私下還是會偶爾談論起這個曾經「完美學生」,「他的英語口語極好,是可以倒背《I have a dream》那種級別的人,而且這麼多年他除了學習也沒有打過工,我們都以為他早就逃出國了。」

案發後向親戚借款百餘萬 偽造辭職信替母辭職

作案後,謝天琴的親戚們陸續收到吳謝宇發來的簡訊,稱其要去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做交換生,母親一同前往陪讀。警方消息稱,這期間吳謝宇成功通過手機簡訊、QQ等方式,向多位親戚朋友借款144萬元。當月底,還有鄰居稱見到吳謝宇,吳謝宇稱說要去美國讀書,「回來辦點事,媽媽在北京。」

一個月後,吳謝宇偽造辭職信,向母親所在單位提出辭職。2015年10月,謝天琴所在年級的年級主任收到一封從上海寄出的辭職表格。辭職後被批准,所有人都相信謝天琴陪兒子去了美國。同月,吳謝宇身份證登記信息出現在福州某酒店。

2015年12月底,吳謝宇最後一次現身北大,有北大經濟學院學生稱曾見到他回宿舍,向同學諮詢補考事宜。

2016年2月5日前後,吳謝宇舅舅接到吳謝宇發來的簡訊,說他和母親要從美國波士頓回來,將於2月6日到達福建莆田高鐵站。次日,謝天琴家人接站未果,撥打手機發簡訊均無回應後,懷疑出事遂報案。

2019年4月21日,時隔三年,吳謝宇在重慶江北機場被抓獲。而機場保安也曾向媒體透露:「吳謝宇被抓後長時間保持冷靜,後來突然嚎啕大哭用掉一包紙巾。曾向舅舅發信息讓他去家裡看看,是因為不想母親在那裡待太久。」

吳謝宇被捕後,福建警方對吳某進行了初訊。有消息指吳不否認殺母,但對殺人動機和具體殺人方法等關鍵問題卻迴避不答。(詳情閱讀:北大弒母案初審:避談關鍵問題或與女友有關

責任編輯:何慶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