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每年有10萬中國人來台灣就醫(圖)

發表:2019-05-01 15: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義大利媒體認為台灣追求人民的普世健康權利遭到了剝奪,每年卻還有約10萬中國人來台就醫!圖文無關。
義大利媒體認為台灣追求人民的普世健康權利遭到了剝奪,每年卻還有約10萬中國人來台就醫!圖文無關。(圖片來源:LTN)

【看中国2019年5月1日讯】義大利媒體5月1日刊出台灣的大篇幅報導,並以童話故事《彼得潘》的「夢幻島」(Neverland)來稱呼台灣,雙關意指出台灣在國際上「不存在的島嶼」。該報導認為台灣對民主政治癡迷,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但是台灣追求人民的普世健康權利遭到了剝奪,每年卻還有約10萬中國人來台就醫

《LTN》引述義大利雜誌《國際週刊》(Internazionale)報導稱,台灣是一個擁有2300萬人民的民主國家,但卻被極少國家承認,還有一些邦交國隨時可能被北京政府收買。若國共內戰的勝利者是蔣介石,而非毛澤東,那麼台灣的現狀可能是另一個版本的中國。

報導也提到,近來有許多中國遊客到訪台灣,被認為態度傲慢,也許是說話方式的差異。因為台灣人說話穩重、客氣、冷靜,而中國人講話相對尖銳倉促,用語也相較直。

關於台灣人的另一個特徵是對民主的痴迷,與台灣人交談時會反覆出現,反映出與中國共產黨統治的差別,但卻沒有轉化成推動獨立的動力。

報導還認為,儘管台灣是全球第22大的經濟體,卻無法在國際上能有一席之地:5月底在日內瓦舉辦的世界衛生組織(WHA)年度大會,台灣可能連續3年不被邀請當作觀察員參與。

台灣追求人民的普世健康權利遭到了剝奪,但諷刺的是,每年大概有10萬中國人到台灣接受治療,使用台灣優質、廉價的醫療系統。

另外,常駐台北的分析家及記者寇謐將(J.Michael Cole)4月29日在臉書貼文表示,每當結束海外旅行返抵台灣時,內心往往對此塊非凡的土地和人們產生一份全新的感謝之情。

寇謐將說,與世上所有事物相同,這個國家不完美,但卻是如此的獨特、高效率且安全,同時也具有現代化發展的經濟及寶貴的自由。

寇謐將寫道,經過眾人長期努力,台灣創造出的獨特與美好,不管跟第三世界甚或第一世界國家相比,都足夠讓國民感到自豪,而不致盲目地欽羨別國。

寇謐將文末話鋒一轉,談到部分民眾常常拿台灣與中國的「海市蜃樓」相比,並沉溺在後者虛妄的幻象中。他認為,這些人只要多出國走走看看,就可看到這些國家真實的一面,最後必將體會到台灣的美好。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