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杜羅宣稱挫敗「政變」 瓜伊多呼籲更多抗議(圖/視頻)

發表:2019-05-01 17: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委內瑞拉民眾舉行抗議活動
委內瑞拉民眾舉行抗議活動(圖片來源:Edilzon Gamez/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委內瑞拉政局動盪不安,四面楚歌的馬杜羅宣稱已經出動軍隊挫敗了國內「政變」。但委內瑞拉秘密警察局局長則是不再支持馬杜羅,獲得美國總統川普支持的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ó)呼籲國民繼續舉行更多抗議活動。

據英國《衛報》(The Guardian)5月1日報導,4月30日晚,委內瑞拉現任總統馬杜羅向全國發表長達1小時的講話,這也是他在委內瑞拉「黎明前起義」(The pre-dawn uprising)開始後首次發表講話。馬杜羅指責反對派領袖瓜伊多和洛佩斯(Leopoldo López)尋求引發武裝對抗,以此作為外國軍事干預的藉口。

馬杜羅稱,委內瑞拉國家軍隊——玻利瓦爾武裝部隊(National Bolivarian Armed Forces)於凌晨4時開始在數小時內成功鎮壓「政變叛亂」。「他們的計劃失敗了,他們的呼籲喊話失敗了,因為委內瑞拉人民希望和平。毫無疑問,我們在未來將繼續獲得勝利。」他還說,策劃者不會逍遙法外,他們將面臨違反憲法、法治及和平權利嚴重罪行刑事指控。

馬杜羅還抨擊美國和反對派領袖瓜伊多,並否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有關俄羅斯阻止他逃亡古巴的說法。

馬杜羅也呼籲他的支持者舉行示威活動,並誓言在5月1日「國際勞動節」舉行上百萬人的大規模「工人階級」遊行。

作為一名反對派領袖,瓜伊多在今年1月份以來一直在爭取馬杜羅下台。他在視頻中宣稱,委內瑞拉國家武裝部隊不再支持馬杜羅。瓜伊多聲稱,這是委內瑞拉和平反政府示威活動,而不是未遂的軍事政變,並呼籲國民5月1日繼續發動更多的抗議活動,目前已經處於推翻馬杜羅行動的最後階段,委內瑞拉人民現在擁有掌握自己未來命運的機遇。

美國總統川普與其政府官員均公開支持瓜伊多,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在白宮宣稱,委內瑞拉軍事已經到了關鍵時刻,並呼籲委內瑞拉國防部長帕德里諾(Vladimir Padrino)、最高法院院長莫雷諾(Maikel Moreno)和總統衛隊指揮官達拉(Ivan Rafael Hernandez Dala)不要再支持馬杜羅。

美國《福克斯新聞》(Fox news)5月1日援引美聯社報導,委內瑞拉玻利瓦爾情報局(Bolivarian Intelligence Service,SEBIN)局長菲格拉(Manuel Ricardo Cristopher Figuera)在一封信中稱,雖然他一直支持馬杜羅,但現在是尋求建立新政治制度來重建國家的時候了。

英國BBC新聞5月1日報導,4月30日,瓜伊多呼籲委內瑞拉軍隊起義,並稱目前處於終結馬杜羅政府的「最後階段」。目前暫時沒有跡象看到瓜伊多獲得軍方全面支持;馬杜羅依舊拒絕下台。

巴西政府稱,至少25名委內瑞拉國家軍隊士兵到巴西駐委內瑞拉大使館提出庇護要求。

4月30日,川普總統在推特發文稱,如果古巴不立即停止對委內瑞拉軍事及其它方面的支持,就將面臨「全面徹底禁運」和「最高級別制裁」。

美國之音5月1日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發文之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公開宣稱,馬杜羅原計畫是準備在星期二(4月30日)上午離開委內瑞拉前往古巴,但俄羅斯人勸說他改變了想法。蓬佩奧說:「他(馬杜羅)原本是要去哈瓦那。」如果古巴要保護這樣一個「惡棍」,這是不能令人接受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