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美國做好軍事干預委內瑞拉的準備(圖)

作者:佈雷德邁爾 發表:2019-05-02 0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2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說,美國做好了以軍事干預手段制止委內瑞拉動亂的準備。

這位美國首席外交官對福克斯商業臺說:「軍事行動是可能的。如果必須要這樣做的話,美國將會這樣做。」

但是蓬佩奧重申,美國更希望委內瑞拉實現和平的權力過渡,由社會主義總統馬杜羅把權力移交給宣布自己為臨時總統的全國代表大會主席瓜伊多。美國和其它大約50個國家已承認瓜伊多為這個南美國家的合法領導人。

蓬佩奧施放的美國有可能出兵委內瑞拉的信號迅速招致俄羅斯的反駁。俄羅斯是馬杜羅的堅定支持者。

莫斯科方面表示,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在與蓬佩奧通電話時警告說,美國在委內瑞拉進一步採取的「侵略行動」,都將「充滿最嚴重的後果」。拉夫羅夫譴責他所說的美國對委內瑞拉內政的干涉,並稱這「嚴重踐踏了國際法」。

瓜伊多呼籲委內瑞拉軍隊加入反對派陣營,推翻馬杜羅。蓬佩奧在電視採訪中說,面對街頭示威的馬杜羅本準備星期二離開委內瑞拉前往古巴,但是俄羅斯說服他堅守國內。

馬杜羅和俄羅斯外交部否認他準備離國的說法。莫斯科說,美國的說法是「信息戰」的一部分,目的是動搖委內瑞拉軍心,醞釀政變。

瓜伊多號召在星期三「五一節」這天舉行「委內瑞拉歷史上最大的」街頭抗議。星期二,投擲石塊和燃燒瓶的抗議者與政府安全部隊發生了衝突,當局對示威者動用了真槍實彈、高壓水炮和橡皮子彈,打死一人,打傷幾十人。

電視畫面顯示,一輛委內瑞拉國民警衛隊的軍車衝撞向軍方投擲石塊的示威者。馬杜羅政府說,他們的一名軍人被子彈擊中。

星期三,加拉加斯街頭瀰漫著催淚瓦斯的煙霧,警察身穿防彈服手持盾牌,與投擲石塊的抗議者對峙。

馬杜羅說,他將領導自己的「五一節」集會,並聲稱,瓜伊多的政變企圖已被挫敗。

馬杜羅祝賀軍隊「擊敗了這一小股企圖通過小規模政變衝突來擴散暴力的人」。

他在電視和廣播講話中說:「他們必將受到懲罰。」

他說,示威者將「以最嚴重的違反憲法、法治與和平權利的罪名」受到起訴。

在美國支持的瓜伊多呼籲軍隊棄暗投明,展開他所說的「自由行動」後,數以千計的示威者湧入街頭。星期二,瓜伊多與反對派政治人士萊奧波爾多.洛佩斯一道露面。洛佩斯被馬杜羅軟禁在家,但是他說,支持瓜伊多的軍人把他「解救」了出來。

洛佩斯在推特上張貼一張一些穿著軍服的人的照片,並說:「委內瑞拉:結束篡權的決定性階段已經到來。‘自由行動’已經開始。」後來,洛佩斯和家人進入智利大使館尋求庇護,隨後又轉入西班牙大使館。

星期二這一天結束時,委內瑞拉軍隊最高層並沒有出現任何背棄馬杜羅投奔瓜伊多的跡象。但是星期二晚間,瓜伊多在社交媒體張貼的視頻中並沒有顯得氣餒。他誓言要繼續向人人喊打的馬杜羅施加壓力。

雖然委內瑞拉普遍存在食物和藥品短缺,經濟衰敗,但是馬杜羅社會主義政權在多數軍人的支持下抓住權力不放。委內瑞拉的兩大債主俄羅斯和中國也繼續支持馬杜羅。

美國對加拉加斯當局實施了制裁,以遏制其國際石油銷售。

今年1月,瓜伊多宣稱馬杜羅通過欺詐手段非法當選連任,他引用憲法宣布自己為臨時總統。

另一方面,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星期二晚間發布命令,在有進一步通知之前,禁止所有美國航空公司在7000米以下的委內瑞拉領空飛行,原因是「越來越嚴重的政治動盪和緊張局勢」。FAA還下令所有在委內瑞拉境內的航空運營者,包括私人噴氣式飛機,在48小時內離開委內瑞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