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增生少吃這4類食物 否則增生越嚴重(組圖)

發表:2019-05-04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巧克力、可可等食物含大量黃嘌呤,乳腺增生患者盡量少吃為妙。
巧克力、可可等食物含大量黃嘌呤,乳腺增生患者盡量少吃為妙。(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乳腺增生很常見,大多數女人都患過此病,其發病率很高。乳腺增生也不是什麼大病,但也會讓很多女人為之擔心,其實大多數的乳腺增生屬於生理性增生,也是單純性的乳腺增生,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隨著激素水平恢復正常,自然會消失。

然而病理性的增生,尤其是囊性的乳腺增生,則有癌變的機率,因此一定要注意。但不管是生理性的乳腺增生,還是病理性的乳腺增生,飲食上都需要格外重視。根據相關調查乳腺疾病和飲食有很大的關係,患有乳腺增生的女性朋友治療的同時,還可以通過飲食輔助治療,那麼乳腺增生患者在飲食方面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呢?

乳腺增生患者盡量少吃這4類食物

1、富含黃嘌呤的食物

黃嘌呤這種物質會刺激乳腺增生,使增生變嚴重,像咖啡、可可、巧克力,這類食物中含有大量黃嘌呤,因此有乳腺增生的女人要盡量少吃為妙。

2、含鹽量高的食物

鹽分高的食物中鈉元素較高,這種元素會造成女人體內的體液滯留,從而會增大乳腺增生的不適感。因此吃飯的時候以清淡為主,少吃一些快餐、醃製食物

3、酒類

酒精能刺激腦垂體前葉分泌出更多的催乳素,這個激素超量的話,有可能引發乳腺癌,因此有乳腺增生的女人要少喝酒。

4、補充雌激素的保健食品

很多女人為了美,喜歡吃一些富含雌激素的保健食品來豐胸,也有吃一些來美容,抗衰老,但是體內雌激素過量,則會讓乳腺疾病變的更嚴重。因此不要盲目的食用像蜂王漿、蜂膠等激素的保健食品,以免讓病情加重。

緩解乳腺增生的食物

1、大豆

大豆含有非常豐富的異黃酮,能有效幫助女性緩解乳腺增生的毛病。
大豆含有非常豐富的異黃酮,能有效幫助女性緩解乳腺增生的毛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大豆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異黃酮,這種物質具有調節雌性激素水平的作用,可以有效幫助女性緩解乳腺增生的毛病。大豆可以被我們加工成各種各樣的食品,有些甚至需要微生物的發酵作用。

經過這種加工的豆製品,將富含有更豐富的營養。大家可以在生活中多吃一些,如果有月經不調症狀的女性朋友,多吃些大豆可以對自己的月經症狀得到改善。

2、菌類

菌類可以幫助我們提高免疫力,甚至還能達到防癌抗癌的作用。經常食用菌類食物,例如常見的木耳,香菇以及銀耳,可以對女性朋友的乳房起到保護作用,有效的預防女性乳腺增生的疾病。

3、海帶

海帶是一種非常健康的減肥食物,海帶在進入到我們身體中,會迅速的被我們分解成為一種膠狀的物體,不但可以在人體中停留更長的時間,對我們的身體有很多好處。

海帶中含有大量的碘元素,可以有效的幫助女性,促使體內的卵巢濾泡黃體化,幫助女性調解內分泌失調,從而緩解乳腺增生。

以上這些食物日常生活都可以吃,另外,食療只是一個輔助療法,乳腺增生嚴重還是要及時進行正確的治療。

乳腺增生治療方法

1、西藥

主要是雌激素調節劑,這是大家常說的西藥治療方法。常用的如他莫昔芬、托瑞米芬等。眾所周知西藥副作用巨大,因此西藥主要針對乳房疼痛,影響工作與生活者偶爾服用。

2、中醫中藥

中醫中藥是目前治療乳腺增生等乳腺疾病最常見的方法,目前運用的比較廣泛。女性朋友選擇這類方劑時也要注意,可以選擇傳統中醫名方。當前較為常見的乳腺類中成藥有乳康片、乳塊消片、逍遙顆粒、乳核散結片、乳癖消片、消乳散結膠囊、小金丸等。

中藥治療往往週期較長,停藥後易反覆,適合於作為短期內症狀的緩解。

3、手術治療

只有少數乳腺囊性增生需要手術治療,比如年齡在40歲以上,有乳癌家族史者,且手術風險較大,不到萬不得已不要輕易選擇手術。

4、物理治療

近年來,有一些先進的理療類產品逐漸廣泛運用起來,運用中西醫結合的方式進行治療,可以起到軟堅散結、活血化瘀、消炎止痛的效果,對於乳腺增生以及哺乳期乳腺問題有十分不錯的效果,大家也可以做一些簡單的嘗試。

不過,以上治療方法只是普遍性的論述,還是要提醒大家尋求專業中醫師診治,依自己的狀況對症治療,再輔以適當的飲食來獲取更好的療效。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