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者所見揭開史前地球毀滅之祕(組圖)

作者:陳菡 發表:2019-05-05 06: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修煉者所見揭開史前地球毀滅之祕
小行星撞地球模擬圖。(圖片來源:NASA)

人們普遍相信,6600萬年前,一顆小行星撞擊地球造成恐龍在內的物種大滅絕,這樣的事件是否會重演?在「毀神星」出現後,小行星體撞擊地球的議題再次被提出來討論,而回首近年來科學家對於恐龍滅絕的研究結果,其修正的年代與內容,竟巧合地與十年前一位修煉者記述的小行星撞擊地球經過越來越相近。

根據NASA最新數據顯示,一顆的巨大小行星「毀神星」(Apophis),正持續朝地球靠近,2029年將來到最接近地球的位置。儘管目前擊中地球的機率微乎其微,但科學家們仍然不敢輕忽,一同積極研擬應對措施。

行星撞地球為何帶給科學家如此多的擔憂?過去在1980年,加利福尼亞的一對父子路易斯(Louis)和阿爾瓦雷斯(Alvarez)提出了一種被稱為阿爾瓦雷斯小行星撞擊理論的觀點,他們推論白堊紀與第三紀的交接時期,曾有顆巨大的小行星撞擊地球表面,才會造成恐龍滅絶


希克蘇魯伯隕石坑(Chicxulub)的中心位於希克蘇魯伯碼頭的海邊。(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LawrieM/ CC BY-SA 4.0)

這個觀點引起了眾多的爭議,當年連地球遭受撞擊的隕石坑在哪裡都無法確定,直到1981年,一位名叫拜爾斯(Carlos Byars)的德克薩斯記者為《休斯頓紀事報》(Houston Chronicle)撰文,討論阿爾瓦雷斯小行星撞擊理論及墨西哥猶加敦半島的撞擊隕石是否有關聯。接著記者與艾倫·希爾德布蘭(Alan R。Hildebrand)研究生分享這樣的訊息後,進一步探索確認猶加敦半島巨大圓坑不是火山口,而是小行星撞擊產生的隕石坑。

意想不到的是,將歷史之謎的拼圖拼湊在一塊的,是一位記者。


雷達的探測呈現出直徑180公里的希克蘇魯伯隕石坑邊界。(圖片來源:NASA/JPL-Caltech)

接著,眾多的科學家們展開了對於猶加敦半島的希克蘇魯伯隕石坑(Chicxulub crater)的研究。2010年,科學家在《科學》期刊上發表研究報告,確認在6500萬年前,一顆直徑10至15公里的小行星撞向瑪雅文明起源地,留下希克蘇魯伯隕石坑,造成白堊紀-第三紀滅絕事件。這次事件導致地球上75%的生物滅絕和恐龍時代的結束,被認為是地球歷史上第二嚴重的生物滅絕事件,僅次於2.52億年前的二疊紀-三疊紀生物大滅絕,那次事件使地球上90%的物種消失。

科學家團隊一直在努力填補剩下的空白,也不斷的修正發生撞擊的時間與相關數據。此前很長一段時間,古生物學家一直認為恐龍滅絕發生在6500萬年前,直到2013年最新的測年資料精確到6600萬年前。

也有科學家根據希克蘇魯伯的岩芯樣本,提出希克蘇魯伯撞擊事件發生於滅絕事件之前30萬年,否定小行星撞擊是造成恐龍滅絕的主因。時至今年,《科學》期刊發表的最新研究指出,兩項新的研究已經確定了世界各地的熔岩流發生年代,一研究表明大部分火山熔岩流是在小行星撞擊地球之後產生的,也就是大規模的火山噴發,確認在大滅絕之前發生,行星撞擊引發的地震達到地震矩規模11級(moment magnitude scale);另一研究則藉由氬-氬定年法(argon-argon dating method),將火山事件年代縮小到5萬年內,計算結果為66052000年前。

未知的歷史,科學家藉著各種線索,逐步研究及拼湊著過去發生的狀況,而在科學之外呢?


一位修煉者藉由宿命通功能看到史前外星撞擊地球的經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2009年6月21日,一位署名為「善勇」的修煉者,曾發表文章記述他某一世為高僧修行至虹化的過程,在其追憶輪迴轉世的記憶時,用宿命通功能看到史前的一幕,有一部分便是描述行星撞擊地球的經過。

「大約六千七百萬年前,地球不是現在的運行軌跡,要離太陽近一些,地球一年中以高溫居多。年平均地表溫度在45攝氏度以上。那時人類大多居住在岩洞或地穴中。大陸板塊也不是現在的樣子。那時地球北半球有二大主要大陸板塊,居住著巨人族,身高在3米左右。南半球多為中人,小人居住有四塊大陸板塊,在南北半球之間還有一些巨型島嶼、群島。雜居著巨人、中人、小人。」

「陸地上的動、植物與現在地球上存在著的動植物有巨大的差異。六千七百萬年前地球陸地上、天空中、海洋裡生活繁衍著各類型恐龍族群。陸地上植物多數以熱帶闊葉喬木、藻木為主。那時的地球曾是恐龍的樂園……」


行星撞地球後無數大小火山持續噴發(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個平靜的早晨,人們剛剛從沉睡中甦醒,天空中翼龍展開近十米的翅膀帶著刺耳的鳴叫撲向他的獵物。熱帶闊葉林中一隻劍龍帶著牠的幼子在水邊安靜地喝著水,不遠處一隻霸王龍貪婪地盯著劍龍母子。忽然遠處天空傳來一種巨大、特別的聲音,林中所有恐龍都豎起了耳朵朝向聲音傳來的方向,人們驚愕地抬頭望向天邊:一個直徑25公里(如同中等城市大小)的小行星以每秒30公里速度帶著與空氣摩擦發出的巨大的轟鳴聲撞向地球。不久傳來一聲震天動地的巨響,整個地球都在顫抖。地球被撞離原來的運行軌跡,遠離太陽而去。這顆小行星撞到地球後,隨著小行星的撞擊幾塊大陸板塊立刻沉入海底。撞擊後蕩起的岩石碎粒、塵埃,加帶被氣化的海水形成一個巨大蘑菇雲不斷升高,不斷升高將地球表面覆蓋,遮蔽了陽光,地球陷入黑暗。同時巨大的高達五公里的海嘯,席捲全球,接著就是連續幾天的滂沱大雨。更可怕的是由於小行星的撞擊引發地殼、大陸板塊大變動。一些陸地島嶼沉入海洋。一些海底大陸憑藉小行星撞擊力量衝出海面直刺天空。曾經的海洋變成陸地,曾經的大陸連同上面的一切生命、文明沉入深深海底。由於地殼,大陸板塊不穩定,不斷遷移,撞擊引發無數大小火山持續噴發,地球整日煙塵滾滾,伸手不見五指。升騰起濃重的火山灰覆蓋在地球表面,這種情形持續了三十二年。由於地球上沒有充足的陽光,動植物幾乎死光,恐龍也因此逐漸滅絕了,地球進入冰河時期。……」

「在大陸板塊大變動中有一座靠近海灘的海底山峰突出海面八千多米,那片海灘連同陸地突出海平面幾千米。我們這一期人類把那座高峰叫做珠穆朗瑪,那片海灘形成的高原叫青藏高原。」


佛經中記載著數種神通,宿命通便是其中之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佛經中記載,宿命通能知過去的宿業,知道現時或未來受報的來由,作者敘述的史前經過彷彿歷歷在目,電影般重現。看似離奇的經過,這十年來科學家的驗證結果,卻與其記錄的年代及內容越來越相近。

地球的歷史長河,除了有謎般的史前文明,也存在著許多非比尋常的傳說,如西方《聖經》記載著諾亞方舟與大洪水,東方的盤古開天與女媧造人。遙遠的傳說雖難以考究,神話卻不約而同地出現在世界各地。或許千萬年以後,我們這個時代發生的事情,對未來人而言,也是難以想像的神話傳說。

相關資料:BBCDaily mailWikiSecret china

責任編輯:洪伊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