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嗆該多做功課 黃捷霸氣反擊被讚爆(圖)

發表:2019-05-08 1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高雄「自經區」議題翻白眼爆紅的時代力量正妹議員黃捷(右),被藍委陳宜民(左)批評「要多做homework」。黃捷反擊說,曾任競選幕僚的陳宜民應該要負責任吧。
因高雄「自經區」議題翻白眼爆紅的時代力量正妹議員黃捷(右),被藍委陳宜民(左)批評「要多做homework」。黃捷反擊說,曾任競選幕僚的陳宜民應該要負責任吧。(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

【看中國2019年5月8日訊】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被質詢「自經區」議題,卻頻頻跳針「發大財」,讓當時翻白眼的時代力量正妹議員黃捷爆紅。5月7日她被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批評,「要多做homework」。對此,黃捷反擊說,曾經擔任韓競選幕僚的陳宜民應該要負責任吧。對此,時力立委黃國昌當日稍早也在臉書上嗆聲「隨時候教」。

據《LTN》報導,韓國瑜日前答詢「自經區」時,不斷跳針回應「高雄發大財」,遭到黃捷翻白眼,影片曝光引發網友熱議。

對此,有多名國民黨立委5月7日在立院召開記者會向中央部會下戰帖、並要求辯論自經區,還嗆總統蔡英文「不是故意耍白痴,就是不用功」;陳宜民則批評民進黨逢韓必反,也叫黃捷「要多做homework,只會翻白眼是不夠的」。

藍委不要再打口水仗,腳踏實地做homework。」黃捷在臉書上回應,並質疑陳宜民「對於自經區『做homework』了嗎?陳立委在韓市長打選戰時是他的發言人,韓市長對於當時提出的自經區政見不甚了解,身為當時幕僚之一的陳宜民發言人是不是多少也要負點責任呢?」?

黃捷還說,針對費鴻泰委員提到,「稍有常知識的人都不會搞混MIC、MIT」,但是高市副市長葉匡時舉立頓茶葉的例子說,「如果我們可以從中國、東南亞,進口更多茶葉鳳梨來台灣,再利用自經區生產成行銷世界的台灣茶、鳳梨酥,我們何樂不為」?這不就是「洗產地」、「MIC變成MIT」嗎?難道葉匡時就是費鴻泰口中搞不清楚的人?

黃捷更提到,立委林奕華說「中國黑心產品來台洗成MIT是不可能的,WTO、國貿局都有辦法」,但是最近NETFLIX播映紀錄片《Rotten盤中腐事》就記錄中國的蜂蜜利用台灣轉運來避稅,結果遭到美國發現,「反而導致連台灣本土產的蜂蜜進口到美國,都要被課徵反傾銷稅、25%關稅,甚至要被美國禁止,這不就是血淋淋的例子嗎?」

多數網友見狀紛紛大讚,「帥翻了!用議員的高度,打爆爛委。」、「一群想被電爆的人!!建議黃議員找黃國昌立委一起參加辯論,戰力十足」、「很用功,很認真的問政,雖然不到而立之年,但您的表現已讓國人豎起大拇指刮目相看」。

不過有網友出來護航說「黃捷自己沒有做功課!高雄自經區本來目前就是一個規劃及方向,要替高雄市擴展財源,在中央經濟部等單位沒有許可下並沒有具體作法,法規配合還有很多地方要確認。」

黃國昌則認為,「應該多做homework的是國民黨」,並嗆藍營「有種就派韓國瑜出來辯,我隨時候教」。

黃國昌還放話,若覺得韓國瑜「一位不夠」,要加上前總統馬英九、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一起組隊幫忙」也可,「還是隨時候教」。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