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男人別怕!做好這3點安度更年期(組圖)

發表:2019-05-09 14: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更年期男人在食物的選擇上,可首選淡菜等食物來調理身體。
更年期男人在食物的選擇上,可首選淡菜等食物來調理身體。(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般男人到了40歲以後,雄性激素的機能就會逐漸衰退,特別是睪固酮的分泌減少,這種因為體內荷爾蒙分泌的變化所產生的身心障礙,就是所謂的「男性更年期」。

提起更年期,許多人都是會想到女性更年期,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實男人也會有更年期。據調查統計,約有30%的男人都有經歷過更年期,多在40至70歲之間出現症狀。由於生理上的差異,男人在更年期時的症狀沒有女性來的明顯,但是也會有許多讓男人倍感困擾的症狀,所以要注意調理,以使安心度過更年期。

男人更年期的調理方法

1、飲食療法

當更年期症狀表現為情緒波動、心煩意亂、失眠耳鳴時,可在飲食上多加注意,例如食用桂圓百合粥、瘦肉蓮子百合湯等食物,有很好的改善效果。若是更年期症狀表現為心悸、潮熱、口乾時,可食用芝麻粥等食物。

除此之外,在食物的選擇上,可首選淡菜、桑葚等食物,這些食物都具有調節新陳代謝紊亂、改善神經系統、改善性腺功能的作用。

2、運動療法

更年期男人應保持良好的心態和運動,許多更年期症狀都會減輕。
更年期男人應保持良好的心態和運動,許多更年期症狀都會減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更年期的男人一定要開始注重運動鍛練,可根據自身的體質來選擇合適自己的運動。但是,應以能使全身各關節、各肌肉都得到鍛練的運動為主。對於運動的強度和時間也有要求,應選擇強度較小的運動,比如慢跑、游泳、健走、體操等,避免選擇強度過大的運動,否則適得其反。

還要注意的是,運動的時間應控制在每次半小時至1小時左右,每週進行3~5次。

3、保持良好的心態

心態如何在一定程度上能夠左右更年期男人的情緒,當心態不好的時候,更年期的心煩、心悸、失眠等症狀會被放大。而心態好的時候,在心理暗示下,許多更年期症狀都會減輕。

若是對於心態方面的問題不能自身進行調節,那麼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適量的男性激素,這些激素能夠幫助調節情緒、心態、愉悅心情。因此,更年期的男人不可因為出現更年期症狀,就任由發展、自暴自棄,要調整心態,樂觀向上,對生活抱有積極的態度。

綜合來說,男人更年期的症狀可表現為血管舒張症狀、心理症狀、飲食改變、聽覺和視覺減退等方面。所以,在40歲到70歲這段時間裡,要多注意身體上和心理上的變化。男人出現更年期症狀是正常的,要以積極的心態去面對。在日常生活上,要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在心態上也注意好調節,積極面對即可平安度過。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