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突威脅加稅禍起習近平 紅二代:有人搞鬼!(圖)

作者:李頌恩 東辰雨 發表:2019-05-09 0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南華早報》的報導,紅二代透露習近平是希望能達成中美貿易協議。
針對《南華早報》的報導,紅二代透露習近平是希望能達成中美貿易協議。(圖片來源: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頌恩、東辰雨採訪報道)談判數月的中美貿易戰突然生變,美國總統川普突然威脅本週五將對中國2000億的中國商品加征關稅。港媒《南華早報》透露,是因為川普不滿中方讓步不夠感到不耐煩,而拒絕更多讓步的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又稱習近平表示自己會負完全責任。有紅二代透露,「消息不實,瞎扯,有人搞鬼」,並稱習近平是希望達成協議。

美國東部時間5月5日川普突在推特上宣布,5月10日(本週五)起將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關稅從10%加徵至25%。美國貿易代表羅伯特.萊希特澤聲稱,中方正「違背」先前在談判中的承諾,令兩國的談判「承諾受到侵蝕」。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也表示,北京「企圖收回此前已明確的談判內容」。

從美國官員的言論中可以看出,美方對談判進度有抱怨。香港《南華早報》(5月6日)稱,川普威脅加征懲罰性關稅,是不滿意中方讓步不夠。另一名知情消息暗示,此事與習近平有關。中方談判團隊呈交習近平的協議提案中包含了更多讓步的承諾,但是習近平最終否決了談判團隊的建議。

報導稱,習近平還說「我會對所有可能的結果負責。」導致中方談判團隊最後提交給華府的提案變得較為強硬,但並不確定,中方是否在上週舉行的最近一次磋商後,將修訂的提案交給美方。

不過,有紅二代告訴《看中國》記者說,該言論是在「瞎扯」,並直斥「有人搞鬼」。習近平數月以來的努力,就是想促成中美雙方達成協議,沒理由在臨門一腳之際,要搬起石頭砸自己的的腳。

香港《南華早報》為何在此時發出如此的言論?該名紅二代說:「我有相當大的保留」。並表示自己會繼續觀察,又指《南華早報》的背景很複雜,雖然說是阿里巴巴的馬雲買下了,但實際上還在掌控在曾慶紅手裡。

有關《南華早報》掌控在江澤民、曾慶紅手中的新聞早前也有媒體報導過,《看中國》此前採訪《前哨》總編劉達文時,他也說,十九大前,香港《南華早報》罕見報導習近平親信栗戰書家人斂財的文章。劉達文表示,江澤民孫子江志成就是馬雲掌控的阿里巴巴公司的股東,相信是想在十九大前爆料,初試啼聲,意在對栗戰書、習近平提出警告。

政治與經濟學者程曉農曾在美國之音節目中表示,馬雲雖然是中共購買《南華早報》的出資人,但該報的經營權和控制權卻掌控中共港澳工委手裡,港澳工委的實際控制人就是曾慶紅。

不過,正在中國副總理劉鶴明日(週四)即將動身訪美和貿易戰起風浪之際,川普美東時間5月8日上午突然戲劇般又在推特宣布,中方通知他,劉鶴這次來美國是簽協議的!週五加稅很可能發生大反轉。川普說:「中國剛剛通知我們,他們(副總理)現在正在美國達成協議。我們會看看怎麼樣,但我很滿意每年超過1000億美元的關稅填補美國國庫……對美國很好,對中國不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