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共反制美加稅能出什麼招數(圖)

作者:王山 發表:2019-05-12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媒:中共反制美加稅能出什麼招數
中共反制美國加稅能使出什麼招數(圖: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12日訊】(法廣/RFI)在川普(特朗普)總統宣布美國對2000億中國進口商品開徵25%關稅後,中國誓言要進行反制,那麼被認為已經無牌可打的中國能對美國使出什麼招數呢?

彭博通訊社5月10日發表評論稱,中國不太可能採取以牙還牙的關稅措施,中國決策者可以利用人民幣貶值來抵消美國加征關稅帶來的損失,2018年,離岸人民幣相對美元貶值5.5%。但是瑞銀集團(UBS Group AG)首席中國經濟專家王韜(Tao Wang)認為,中國2015年曾經歷痛苦的人民幣貶值,導致資本大量逃離,中國可能不會採取類似的舉措。

彭博社說:中國擁有1.1萬億美元美國國債,比任何其他外國都多。如果中國減持美國國債,這可能是一個強有力的武器。然而,如果中國拋售美國國債,可能會導致價格暴跌,推高收益率,並使中國繼續持有的美國國債貶值。這項政策帶來的金融和外彙穩定風險可能超過其帶來的好處。

彭博社說:中國是美國大豆最大的採購國,大部分大豆種植區位於川普選舉票倉的中西部,這使得美國大豆的命運對川普來說更加重要。雖然人民幣貶值或拋售美國國債難以實現,但停止購買美國大豆相對容易,不過這會給中國的豆製品生產帶來損失。

《紐約時報》報導說:中國對美國反制,可以擴大關稅徵收範圍,把尚未受到懲罰性關稅影響的美國進口商品的三分之一包括進來。這些主要是半導體和波音飛機。但中國企業需要半導體,而且其中一些半導體,除了美國,沒有其他具有競爭力的供應商。

《紐約時報》說:中國可以通過複雜的海關檢查和檢疫措施,拖延進口美國商品。中國去年就曾拖延了從福特汽車公司進口林肯運動型多用途車,以及從美國農民進口蘋果、橘子和櫻桃。

中國還可以給美國的全球供應鏈製造障礙。中國製造了美國公司生產成品所需的大量零部件,這雖然擾亂美國企業的供應鏈,但也會永久性損害中國作為幾乎每家西方大公司供應商的聲譽。外國公司已經在重新評估它們對中國作為製造業中心的依賴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