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綠卡高興回國探親 華女歸美遭遣返(圖)

發表:2019-05-12 0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獲得綠卡本來是一件開心不已的事情,但是有位華女可能就開心不起來了……她開心返中國探親,停留大約一個月後返美,結果被取消了!
獲得綠卡本來是一件開心不已的事情,但是有位華女可能就開心不起來了……她開心返中國探親,停留大約一個月後返美,結果被取消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5月12日訊】獲得綠卡而圓了美國夢,本來是一件開心不已的事情,但是下面的這一位華女可能就開心不起來了……她開心返中國探親,停留大約一個月後返美,結果被取消綠卡!

得綠卡開心回國探親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從事美甲業的黃小姐,持三個月以前取得的政治庇護綠卡,開心返中國探親。在停留約一個月後返美,卻被美國海關認為「在母國已無迫害之憂」而取消她的綠卡。她的男朋友到處求援。

華裔律師徐佐寰表示,不論是以宗教、計畫生育或者其它方式取得政治庇護綠卡者,當初申請的時候,都曾經向法官表示如果返回母國會遭迫害,所以才能通過審核取得綠卡。

徐佐寰強調,所有政治庇護申請者取得的綠卡,上面都有註明AS6字樣,因此海關對於入境者如何取得綠卡是一目瞭然的,所以不要心存僥倖。

徐佐寰律師:先別急著回國

徐佐寰建議,政治庇護申請者不宜取得綠卡後立即回國,「返鄉時間越晚越保險」。他指出,一旦拿到政治庇護綠卡,短時間內就回中國,無論回去原因是什麼,返美入關的時候,海關都有理由不讓入境。

因此徐佐寰建議,拿到政庇綠卡的第一年,最好別返國,等個二、三年,甚至更長時間,再返國內比較保險,否則有可能被認為「已無迫害之憂」而取消綠卡。

華人袁先生說,他是申請宗教庇護的,並在2014年3月取得綠卡。2015年6月他與新婚妻子回中國鄉下宴請親友,待了3週左右返美。

據袁先生表示,他從芝加哥入關,海關一看他的綠卡,便詳細盤查他回中國的原因。不過他英文不佳,大概瞭解海關反覆質問他為何拿政治庇護綠卡,返回中國卻沒遭到迫害?

算袁先生運氣好,因為他說得一口破英文,讓移民官聽得一頭霧水,當時又一時間找不到翻譯,最後十分勉強地將他放行。

律師凱文‧溫道夫(Kevin Wendorf,音譯)表示,美國國內安全局旗下的美國公民與移民服務局的「移民國籍法」(Immigration and Nationality Act),關於政治庇護部分,明文規定持政治庇護綠卡者,如果返回母國安全無虞,在重新回美時,的確會面臨某種程度上的困難。

溫道夫強調,曾有客戶拿到政治庇護綠卡之後,一年竟返國三次!在第三次入境時,綠卡立即遭到海關取消。他還建議,如果真的想念母國的家人,最好安排在第三地見面,比如原籍是中國的,可選擇到香港與家人會面,免去入境母國之風險。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