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董總炮轟國產車創始人 為什麼不開自己的車?(圖)

發表:2019-05-14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汽車 中國 國產
中國汽車老闆都不開自己的車,說明什麼?(公用領域/Pixabay/CC0)

【看中國2019年5月12日訊】中國的商界人士中,董小姐不得不說是一股清流,從來不怕什麼,有一說一,有二說二,一點都不擔心得罪其他人。

第一次炮轟國產

其實這已經不是董小姐的第一次炮轟國產車了,今年三月份在參加某央媒欄目時,就發表了自己對於中國汽車的看法,她直言:中國的汽車有一點粗製濫造,她個人對此是不滿意的。

此話一出,瞬間在在汽車圈引起了地震。一下子得罪了眾多國產車企的掌門人。長城汽車董事長魏建軍回應說,並不認可董明珠的說法,並表達了自己的觀點,認為中國汽車工業水平已經處於全球領先地位。另一位汽車圈的大人物-東風汽車董事長笠延風也隔空回應:我反正沒有造電器,我說不出電器,但我負責地說,中國汽車製造水平是世界水平。

說實在話,國產汽車整體是什麼樣的水平,大家心裏都有數。不可否認國產汽車確實有所進步,但是目前來說與合資車及進口車對比的話仍然是有一定的差距的,如果一直抱著自己就是世界領先水平,不努力奮鬥鑽研學習,那麼永遠只有落後的份。董小姐雖然說的比較不好聽,但是當前國產汽車除了五菱神車,其餘的大部分基本確實有點粗製濫造。作為國產汽車代表的掌門人其實更應該靜下心來聽聽批評,而不是一聽到批評就似乎被人踩到了尾巴跳了起來。

二次炮轟

三月份剛過不久,董小姐這就又扔出了一個炸彈,直言質問:國產車水平全球領先,那麼國產車創始人,為什麼不開自己的車?這個不得不說就像一根針插入了國產車創始人的心臟,目前的國產車中除了比亞迪的老總座駕是旗下的沃爾沃之外,其餘的座駕都非自家的產品,連自己生產的產品都不相信自己,空談什麼走向世界,簡直就是自欺欺人,所以董小姐說的,一點毛病都沒有。

為什麼國產車一直不進步?

截止2018年底,我國千人汽車保有量是170輛,而同期的美國約800輛,歐盟約500到600輛。在汽車消費速度一直增長的情況下,國產汽車也銷量不錯,日子過得很滋潤。而人無壓力則輕飄飄,汽車產業也是這樣,沒有壓力的情況下,就沒有動力搞研發,搞競爭。國產車開不了多少年的問題,這麼多年了為什麼解決不了,最主要的原因還在沒有達到生死存亡的地步,另一方面則是國產車的各個老總們又沒有雄才偉略,因此就故步自封了。

想想當年,與國產車差不多同時起步的電視機行業,競爭那才叫激烈,為了爭奪市場,電視機生產廠家甚至降價競爭。最後的結果是,大浪淘沙,剩下的都是頂尖的企業。現在買電視機大家都是首選國內品牌而非國外的品牌,但是汽車卻剛好反過來,所以說缺乏生死存亡的競爭,又缺乏具有戰略眼光的領導者,國產車一直原地踏步也就不足為奇了。

轎車類的,除了外觀樣式越來越漂亮,配置也越來越高,其餘的基本沒啥進步,開個三五年框框響。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華啟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